龙头思维的理解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今天谈谈对龙头思维的理解。

1、连板的高度,情绪高标,一字很难上。

2、趋势接力的高度。大资金的主战场。时间跨度之长,空间涨幅之高。远一点万科、中国船舶贵州茅台恒瑞医药天齐锂业江特电机。近一点是剑桥科技、连特科技、万兴科技昆仑万维等。

cpo的板块涨幅已经实现了与指数共振。指数要护盘,就直接拉cpo,最直接的是剑桥科技。

3、指数的核心影响因素。量能。汇率问题,美元指数。美元持续上涨,港股市场来看,外资流出的力度和跨度更强,自然会对权重个股,比如茅台指数、中国平安宁德时代等权重股指数拖累。又对上证指数拖累。

在这种背景下,以往护盘金融或者中字头,国家队也努力了。但都不如直接护cpo。

4、题材的公平性、非公平性、时间的跨度、政策的支持、中美产业的共振,成为题材炒作周期的重要影响因素。往往最初涨的好的,最后依旧涨的好。上上下下,给了很多人机会。大道为公。绝对不私。

5、如果指数下去,接下来抱团情绪继续。抱团方向,依旧是主线cpo或者黄金。

当前黄金跟美元指数呈现同胀同跌的态势。

6、谈谈机器人,机器人是人工智能应用的重要场景,不能放弃。

最后,我是菜菜。啥也不是。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剑桥科技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5-31 阿特斯 688472 11.1
  • 05-31 南王科技 301355 17.5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