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红利现在能不能上车

深红利现在能不能上车
2021年06月25日 21:52 二师父定投

原标题:深红利现在能不能上车 来源:二师父定投

目前估值楼层:第层,估值适中,注重结构

最近一直说白酒处于阶段高位,有读者还是反对,我看了看基本上是20年以后关注的。

因为早在18年,20年我就投资过白酒,股票是五粮液,基金是招商白酒和酒ETF,2020年如果老读者有映像的话,当时买入后酒ETF规模特别小,有读者提到过这个问题,我就卖出了酒ETF,同比例资金买入了消费ETF。我还记得有读者问过我,能不能不换,我说可以。

我的记忆力相对较好,凡是和我互动过一次,只要你的头像或者名称不变,下一次再来找我的时候我就能想起来和你交流过什么。

白酒目前价格真的太贵了,别过于乐观,18年的时候五粮液市盈率只有15倍,现在53倍。

2020年3月的时候五粮液市盈率是25倍,相当于到现在翻了一倍,如果说宁德时代隆基股份爱美客这些成长企业能够给与50倍以上甚至上百倍的市盈率,还说的过去,对于一个已经成型的赛道,50倍估值太高了。

有读者不相信五粮液能到8000亿市值太正常,这和19年的时候没人相信五粮液3年能破1.2万亿市值一样。还记得当时我说过的3500点吧,就是因为跌的没人相信A股会好一样。

A股近两年太友好了,以致于大家都忘记了13年,15年,16年,18年怎么被市场毒打的,交过学费才会敬畏市场。

我又重新看了下数据,今年如果五粮液能跌到8000亿市值的时候,明年五粮液能跌破1.05万亿元市值,我会考虑入手,前提是五粮液的基本面不出问题。

五粮液如果能跌破8000亿,那么意味着从当前位置跌30%,我觉得在安全边际之中了,至于能不能达到,这是市场先生做的事情,如果牛市转熊市,如果征税让白酒自己喝了一壶,A股跌30%跟玩一样。总之白酒跌下去就是机会,跌不下去不会入场。

接着说深红利,深红利整体持仓不错,重仓五粮液、美的集团海康威视格力电器平安银行万科A泸州老窖洋河股份宁波银行

除了格力电器和万科我不看好,其他的都比较优质,基本面没啥大问题,依然是A股最牛的宽基指数。

为什么这一波深红利跌的比较多,还是前期大白马涨多了,这一波大白马很惨,小市值企业的春天到了。比如创业板和科创板就涨的很好。

那现在大家关心的问题是深红利是否能定投,按照我的原则是可以的,而且这一波大庆行情起来的话建仓还能赚一波。

而问题在于,市场不好预测,如果极端情况发生了,从这个位置深红利的最大跌幅还是有可能最高达到55%,这个极端意外情况发生的时候你抗的住,那就加仓。

否则,别玩了。

市场结构性行情,只有结构性机会,把握住方向最重要,尤其是个股的投资,选错了就是地狱,看着指数都涨了,而整体市场跌的股票居多,恒瑞医药这种优质企业因为政策因素遭遇下跌可以重点关注,对于上海机场美年健康这种,跌了涨了都别看。

东方财富今天新高,券商现在的日子不好过,佣金竞争太大,而东财的营业收入来源于资管、付费数据和基金代销,这几年发展势头猛,据说他们CEO已经成为了上海首富,如果不惧波动,券商网格可以用他代替。这家企业大家在18罗汉指数也能看到。

很多人都在用东财的产品,这是一个蓝海市场。

今天就聊到这里,希望这一波行情能冲破前高,继续提款。

每日财经新闻2021.6.25

北向资金大幅度加仓光伏、银行、新能源车,甩卖白酒和医药。

我没法判断板块的走势,所以这几块都配置了一些,市场怎么抱都不会错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白酒 五粮液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9 宏华数科 688789 --
  • 06-29 中集车辆 301039 --
  • 06-28 英科再生 688087 21.96
  • 06-25 江南奕帆 301023 58.31
  • 06-25 新中港 605162 6.0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