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定价资源品疯涨,煤炭石油领衔,华阳股份、杰瑞股份涨超5%,能源ETF(159930)涨1.84%近三年领跑全市场

全球定价资源品疯涨,煤炭石油领衔,华阳股份、杰瑞股份涨超5%,能源ETF(159930)涨1.84%近三年领跑全市场
2024年04月03日 14:07 新浪基金

新生向阳!#2024金麒麟基金行业领军人物评选# 火热进行中!80多位行业掌舵者,谁是您心目中最认可的优秀领军人物?70多家基金公司,谁最值得您信赖?→【点击投票

#2024金麒麟最青睐基金大V评选# 同步开启!100多位行业意见领袖,谁是您心目最具价值基金博主?→【点击投票

  煤飞色舞,金涨铜飙,布伦特为代表的国际油价也逼近90美金整数关口,近期资源品的强势是A股一抹靓丽的风景线,能源ETF(159930)覆盖其中的煤炭和石油,跟踪的中证能源指数大涨1.5%,华阳股份杰瑞股份淮北矿业纷纷涨超5%,平煤股份涨超4%,海油工程涨近4%,中海油服涨超3.5%,中煤能源兖矿能源海油发展潞安环能等纷纷大涨。

  热门ETF方面,仅含24只煤炭石油股的能源ETF(159930)午后大涨1.84%,成交放量至5500万元,换手率15%,市场交投非常活跃,已超昨日全天成交额。

  拉长时间看,能源ETF(159930)近期连续上攻,已经强势两连阳逼近前高。规模方面,能源ETF(159930)最新规模达3.65亿元创近1年新高!

  资金面上,能源ETF(159930)今日盘中再获资金积极净申购超600万份!最近5日累计吸金1947万元,最近60日资金净流入近1.54亿元!

  值得重点关注的是,能源ETF(159930)近三年累计涨幅超116%,高居全市场ETF涨幅榜第一!

  近期,煤炭、石油、有色、黄金等资源股强势崛起,驱动因素包括:

  1. 我国3月制造业PMI超预期回升,验证经济稳中向好,需求端预期升温;
  2. 近期黄金、铜连续大涨,参照历史经验,或是商品全面牛市的先导信号;
  3. 时值4月业绩披露期,一些处于景气周期底部区间或周期上行区间的周期品受到市场关注。

  展望后市,华泰证券最新策略报告认为,市场资金面整体进入平台期,春季躁动或进入尾声,板块间轮动加快,市场或正处于“春分时刻”,收获季节之前。短期配置或可把握业绩超预期、红利高低切换、主题成长三条线索。

  近期,主要产油国持续释放推行减产措施、捍卫油价的决心,同时原油需求增长预期有所上升,区域局势未见缓解,国际油价持续获得支撑。国信证券表示,供给端OPEC+继续加大减产力度,OPEC+延长自愿限产时间至二季度末,同时俄罗斯政府下令其国内各石油公司在2024年第二季度减少石油产量,从第一季度约950万桶/天进一步减产50万桶/天,确保在6月底前达到900万桶/天的产量目标;此外美国战略石油储备进入补充阶段,且页岩油资本开支不足,增产有限,供给端整体偏紧。需求端随着全球经济的不断修复,逐渐进入季节性需求旺季,该行认为石油需求温和复苏,整体供需相对偏紧,油价有望继续维持较高区间。

  中证能源指数成份股数量仅24只,含煤量60%,含油量40%,在高股息板块节节高升的背景下,表现亮眼,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两大权重股占比超28%,包括中国神华陕西煤业中国海油在内的前5大权重股占比超62%!前十大权重股占比超78%!

  图片来源:中证指数官网

  把握传统能源大机遇,布局经典高股息板块,相关产品能源ETF(159930),仅含24只煤炭股+石油股,全市场稀缺品种!

  风险提示: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投资人应当阅读《基金合同》《招募说明书》《产品资料概要》等法律文件,了解基金的风险收益特征,特别是特有风险,并根据自身投资目的、投资经验、资产状况等判断是否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相适应。基金管理人承诺以诚实信用、谨慎尽责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但不保证基金一定盈利或本金不受损失。能源ETF属于中等风险等级(R4)产品,适合经客户风险等级测评后结果为进取型(C4)及以上的投资者。文中提及个股仅为指数成份股客观展示列举,本文出现信息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标的指数并不能完全代表整个股票市场。标的指数成份股的平均回报率与整个股票市场的平均回报率可能存在偏离。请投资者关注指数化投资的风险以及集中投资于中证800能源指数成份股的持有风险,请关注部分指数成份股权重较大、集中度较高的风险,请关注指数化投资的风险、ETF运作风险、投资特定品种的特有风险、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业务的风险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旭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