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肥药新贵隔夜暴涨121%,CXO概念早盘走强!医疗ETF(512170)融资余额三连升

减肥药新贵隔夜暴涨121%,CXO概念早盘走强!医疗ETF(512170)融资余额三连升
2024年02月28日 10:43 新浪基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28日早盘,医疗板块震荡走强,CXO概念强势领涨!博腾股份涨超5%,康龙化成药石科技昭衍新药等涨超3%。

  消息面上,隔夜美股Viking(维京治疗)股价大涨 121.02%。该公司发布旗下强效GLP-1/GIP激动剂VK2735临床II期减重数据显示,15mg组别的受试者在用药13周后平均减重14.6公斤,同时减肥的过程中没有出现平台期。

  民生证券表示,GLP-1赛道研发进展不断,GLP-1大单品放量拉动上游产业链高景气,可积极关注GLP-1产业链相关投资机遇。

  图:截至发稿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涨幅TOP10

  CXO概念走高带动下,医疗板块全线升温,场内热门医疗ETF(512170)震荡走高,盘中一度涨逾2.8%,而后有所回落,截至发稿涨1.69%。

  值得关注的是,2月5日以来,医疗板块止跌迹象显著,截至2月27日收盘,医疗ETF(512170)区间累计涨幅接近14%。

  资金面来看,近日医疗ETF(512170)场内迎来资金回流,近5日内合计超3000万元净申购。杠杆资金也出手了,截至27日,医疗ETF(512170)融资余额达10.18亿元,实现三连升。

  医疗板块情绪面持续改善,市场观点认为,主要原因可能有二:

  1)前期板块回调较多,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数据显示,截至27日,中证医疗指数PE估值30.72倍,低于近10年逾85%的时间区间。

  2)近期行业利好频发。首先,国家医保局下发《关于建立新上市化学药品首发价格形成机制鼓励高质量创新的通知》征求意见稿,进一步鼓励“真创新”;其次,创新药出海催化不断兑现,华福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3年12月24日,国产新药出海75项,总交易金额39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第三,医药公司近期股份回购大幅增加,彰显上市公司发展信心。

  天风证券最新研报认为,医药医疗整体板块调整相对较为充分。从2021年上半年以来,医药医疗板块已系统性调整3年,从估值看,整体已进入相对合理阶段,从经营看,近3-5年大部分医药行业公司的表观业绩都受到疫情和反腐的综合影响,甚至到2024年预计仍会有基数效应的影响。从行业比较来看,医药医疗行业更多的优势在于“人口老龄化加深+需求品质升级”带来稳定性,在板块相对调整充分的背景下,相对优势已较为明显。

  公开数据显示,医疗ETF(512170)跟踪的中证医疗指数成份股全面覆盖了医疗器械和医疗服务领域的细分龙头,其中医疗器械权重约4成,直接受益于后疫情时代医疗新基建;医疗服务+医美权重约5成,覆盖10只CXO概念股,直接受益于人口老龄化、医疗消费升级和医美等时代大趋势。

  图片来源于iFinD、沪深交易所、华宝基金,截至2月28日盘中发稿时间。风险提示:医疗ETF(512170)被动跟踪中证医疗指数,该指数基日为2004.12.31,发布于2014.10.31,指数成份股构成根据该指数编制规则适时调整。文中指数成份股仅作展示,个股描述不作为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也不代表管理人旗下任何基金的持仓信息和交易动向。基金管理人评估的本基金及其联接基金的风险等级分别为R3-中风险、R4-中高风险,分别适宜平衡型(C3)、积极型(C4)及以上投资者,适当性匹配意见请以销售机构为准。任何在本文出现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个股、评论、预测、图表、指标、理论、任何形式的表述等)均只作为参考,投资人须对任何自主决定的投资行为负责。另,本文中的任何观点、分析及预测不构成对阅读者任何形式的投资建议,亦不对因使用本文内容所引发的直接或间接损失负任何责任。基金投资有风险,基金的过往业绩并不代表其未来表现,基金管理人管理的其他基金的业绩并不构成基金业绩表现的保证,基金投资需谨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杨赐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3-04 美新科技 301588 --
  • 03-04 中创股份 688695 --
  • 02-28 铁拓机械 873706 6.69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26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