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0.1% 称将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加码宽松!

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0.1% 称将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加码宽松!
2022年06月17日 10:46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6月17日,日本央行将基准利率维持在历史低点-0.1%,将10年期国债收益率目标维持在0%附近,符合市场预期。美元兑日元短线快速拉升。

  日本央行重申4月份的指导意见,即每个工作日以0.25%的利率购买10年期日本国债。预计短期和长期政策利率将保持在“当前或更低”的水平。

  日本央行:以8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收益率曲线控制决定,需要关注外汇走势,重申不限制购买日本国债,将年度ETF购买上限维持在12万亿日元不变。

  日本的通胀预期,尤其是短期通胀预期,已经上升,必须仔细观察外汇走势对日本经济、物价的影响,将在必要时毫不犹豫地加码宽松。

  出口、产出继续呈上升趋势,但供应限制的影响加剧,日本的核心消费者通胀率一直在2%左右,主要原因是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

  需要关注货币和市场,日本的消费者通货膨胀率暂时会在2%左右,但之后的增长速度会比较窄,对日本经济的评估不变,随着新冠疫情的影响和供应方面的限制减弱,日本经济可能会复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日本央行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超卓航科 688237 --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
  • 06-20 普瑞眼科 301239 33.6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