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收盘:英伟达、纳指双双刷新高 三大指数周涨2%

美股收盘:英伟达、纳指双双刷新高 三大指数周涨2%
2024年03月23日 06:06 财联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3月23日讯(编辑 赵昊)周五(3月22日)美股三大指数走势分化,道指、标普结束四连涨,纳指则续刷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77%,报39,475.90点;标普500指数跌0.14%,报5,234.18点,双双结束四连涨;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0.16%,报16,428.82点,收盘价刷新历史新高,且录得日线五连涨。

纳指收涨主要是由于英伟达和谷歌两大权重股明显走高,相应地,不包含英伟达和谷歌的道指表现不佳,30支成分股中只有六家录得上涨,其中跌超6.9%的耐克更是拖累了指数的整体表现。

道琼斯指数热点图

周线上看,道指累涨1.97%,标普累涨2.29%,纳指累涨2.85%。美国银行Truist联席首席投资官Keith Lerner称,在经历了非常强劲的一周后,股市进入了一个“消化期”,但总体趋势仍然是积极的,美股有望连涨第五个月。

分析称,市场的乐观情绪来源于本周早些时候的美联储决议,该行发布的点阵图显示,官员们依旧维持今年降息3次的预测,被视为“鸽派”信号。Lerner称,“这足以让市场继续前行。”

热门股表现

大型科技股多数走高,(按市值排列)微软跌0.15%,苹果涨0.53%,英伟达涨3.12%,谷歌C涨2.04%,亚马逊涨0.40%,Meta涨0.36%,特斯拉跌1.15%。

其中,英伟达和亚马逊双双收创历史新高,英伟达2024年已累涨超90%。

英伟达日线图

前一天公布财报的联邦快递涨7.35%,耐克跌6.90%,露露乐蒙跌15.80%,Reddit上市第二天跌8.80%。

中概股方面,纳斯达克中国金龙指数跌1.80%,本周累跌2.78%。

热门中概股多数走低,小鹏汽车跌7.79%,腾讯音乐跌3.95%,理想汽车跌3.27%,阿里巴巴跌2.30%,好未来跌2.23%,蔚来跌2.20%,京东跌2.03%,新东方跌1.79%,百度涨0.47%,拼多多涨0.56%。

公司消息

【继放弃造车后 苹果据悉又将终止内部研发手表显示屏并裁员】

苹果公司正在关闭一个设计和开发其智能手表显示屏的长期项目,从而为另一项耗资巨大的研发计划画上句号。该公司近几周已停止内部开发用microLED技术制造屏幕。这种具有更明亮、更生动视觉效果的显示屏本来会被运用到未来版本的苹果智能手表中,然后还可能用于其他产品。但事实证明这项工作的成本和复杂性太大。苹果在重组负责显示屏工程的团队,并裁剪美国和亚洲的几十个职位。关闭该项目前不久该公司还决定取消自动驾驶汽车研发。

【空客CFO抱怨波音最近麻烦缠身 称对整个行业产生负面影响】

空客首席财务官 Thomas Toepfer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家法国飞机制造商对美国竞争对手波音公司面临的问题“不满意”。“我们对竞争对手遇到的问题感到不满。我认为这对行业没有帮助,如果对行业没有帮助,对空中客车也没有帮助,”Toepfer表示。波音公司近期由于舱门脱落事故正受到严格审查,并面临声誉危机。Toepfer指出,波音遇到的这种情况提醒了空客,确保这样的事故不要发生在自己身上。

【OpenAI拟携Sora进军电影市场 安排下周与电影工作室和导演们开会】

OpenAI安排下周在美国洛杉矶与好莱坞诸多工作室、媒体高管、艺人经纪开会,以构建娱乐产业的合作伙伴关系、并鼓励众多制片公司将OpenAI的新款AI视频生成器融入它们的工作中。OpenAI向好莱坞推介其AI视频生成工具Sora,公司CEO奥尔特曼已经在奥斯卡电影节周末出席洛杉矶的多场派对。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英伟达 美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