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十大对冲基金Q4美股持仓:科技股仍是主线 近半数买入英伟达

全球十大对冲基金Q4美股持仓:科技股仍是主线 近半数买入英伟达
2024年02月18日 12:51 媒体滚动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专题:美股四季度机构持仓出炉,看看大佬们有啥新动作

财联社2月18日讯(编辑 夏军雄)各大机构去年四季度的美股持仓报告(13F表)已悉数出炉,随着美股市场Q4大幅上涨,全球十大对冲基金的持仓规模均较上季度有所增加。

在各大对冲基金的重仓股中,科技股是绝对的主角,这也不难理解,以微软、苹果、英伟达、谷歌、亚马逊、Meta和特斯拉为代表的七巨头是去年美股市场上涨的核心动力。

今年以来,七巨头中的大部分公司都延续了涨势,不过苹果和特斯拉有掉队迹象,尤其是特斯拉,该股今年迄今为止下跌了约20%,其市值已被制药巨头礼来公司超越。

礼来市值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投资者押注其新型减肥药物的销售将继续快速增长。一些分析师认为,礼来应该取代特斯拉跻身美股七巨头。

在十大对冲基金的买入操作方面,近半数都买入了英伟达。作为人工智能崛起最大的受益者之一,英伟达去年股价暴增了两倍有余,并且疯狂涨势还在延续,该股今年以来又上涨了近50%,市值超越谷歌和亚马逊,成为美股第三大上市公司,仅次于微软和苹果。

除了英伟达之外,亚马逊、苹果和台积电等公司也是各大对冲基金的重点买入标的。

在卖出操作方面,科技巨头同样也是重点目标,鉴于科技股去年的亮眼表现,这可能是有些基金开始获利了结。

值得一提的是,有三家对冲基金都卖出了动视暴雪。这是因为随着监管机构的批准,微软于去年10月完成了对动视暴雪的收购,利好落地推动了基金的撤离。

以下为十大对冲基金Q4五大重仓股、买入和卖出前五标的,数据来自第三方网站Whalewisdom,排名不分先后。

桥水,Q4美股持仓规模为179亿美元

文艺复兴科技,Q4美股持仓规模为646亿美元

AQR资本管理公司,Q4美股持仓规模为531亿美元

英仕曼集团,Q4美股持仓规模为359亿美元

Two Sigma,Q4美股持仓规模为435亿美元

千禧管理,Q4美股持仓规模为2310亿美元

城堡投资,Q4美股持仓规模为5003亿美元

老虎全球管理,Q4美股持仓规模为141亿美元

德劭集团,Q4美股持仓规模为1140亿美元

寇图资本,Q4美股持仓规模为238亿美元

股市回暖,抄底炒股先开户!智能定投、条件单、个股雷达……送给你>>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对冲基金 英伟达 科技股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2-21 龙旗科技 603341 --
  • 02-08 肯特股份 301591 19.43
  • 01-30 诺瓦星云 301589 126.89
  • 01-30 上海合晶 688584 22.66
  • 01-29 成都华微 688709 15.69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