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门子总裁:“没有中国无法实现多元化”

西门子总裁:“没有中国无法实现多元化”
2022年11月16日 23:57 商务部网站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转自:驻慕尼黑总领事馆经济商务处

西门子首席执行官兼亚太委员会 (APA) 主席罗兰·布施 (Roland Busch) 在新加坡接受德国《商报》采访,解释了为什么他认为中国对德国经济不可或缺。

他表示,将业务扩展到其他国家并不意味着放缓在华业务。他明确提出:没有中国,多元化是不可能的。德国经济在中国开展新投资的大部分资金都是值得的,无论是在研发方面还是在中国开拓新市场。

当被问及不改变在华集群风险的前提下多元化还有什么价值?布施表示,如果想在新兴市场获得更多增长,首先必须通过现有(中国)市场的盈利增长来实现增长。没有其他方法可以获得必要的资金来实现多元化。

布施表示,资本市场继续高度关注盈利能力。在成熟(中国)市场的投资比在新兴国家投资回报更快。

关于西门子的多元化发展方面,布施表示西门子的方法很明确:在中国保持强势,同时在其他国家建立许多新项目。西门子最近在埃及收到了一份价值80亿欧元的火车、服务和基础设施订单,在印度赢得了第一个轻轨项目。西门子也对东南亚国家、拉丁美洲和澳大利亚感兴趣,例如绿氢和绿色技术方面。

德国经济部长哈贝克(Robert Habeck)提出了重新调整投资担保的建议,未来,联邦政府只想为每家公司在每个国家最多提供30亿欧元的投资担保。布施评价道:在监管领域促进业务更广泛传播的做法是正确的。从整个德国经济的业务来看,肯定存在集群风险。迄今为止,西门子也需要依靠特殊批准来进行大型项目。德国希望通过对外投资实现政治愿景,例如通过改善当地基础设施、创造就业机会以及使交通出行更加环保来帮助当地进行改善。他坚信改革后这些机会还会继续存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德国经济 中国 布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1 格利尔 831641 9.6
  • 11-21 倍益康 870199 31.8
  • 11-21 昆船智能 301311 --
  • 11-21 东星医疗 301290 --
  • 11-17 云里物里 872374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