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人气回暖 欧洲股市全线大涨 录得3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市场人气回暖 欧洲股市全线大涨 录得3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2022年10月04日 19:32 财联社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财联社10月4日讯(编辑 牛占林)周二欧盘交易时段,欧洲股市全线走高,盘中录得3个多月来最大单日涨幅。截至发稿,法国CAC 40指数大涨3.44%,欧洲斯托克50指数涨3.47%,德国DAX指数涨3.03%,英国富时100指数涨1.96%。

  此前,英国放弃了取消45%最高所得税税率的计划,缓解了人们对政府财政健康状况的紧张情绪,令投资者恢复了一些信心。

  英国财政大臣周一在一次年度会议上对保守党成员说,他知道10天前提出的计划引起了一些动荡。他表示,他希望放弃取消45%所得税税率的计划可以让人们把注意力集中在政府的其他促增长信息上。

  美国ISM制造业数据的疲软也提振了投资者情绪,助长了人们对美联储不会以过于激进的速度收紧政策的押注。

  但一些市场人士警告称,现在指望美联储调整政策可能还为时过早。花旗策略师Chris Montagu表示,看空欧股期货的仓位仍在增加,欧洲斯托克50指数期货是目前卖空时间最长的,这反映出短期和中期的巨大不确定性。

  Banque Syz首席投资官表示,金融状况正在恶化,但还没有到美联储需要转向的地步。美联储可能会对通胀意外上行反应过度,而对意外下行反应滞后。

  CaxtonFX的首席策略师Michael Brown表示:“除非我们看到通胀数据连续几个月出现改善,否则很难想象美联储有任何形式的调整,我认为下个月美联储加息75个基点仍是最可能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做多面临巨大风险。”

  日内,澳洲联储在政策会议上放缓了最近的加息步伐,理由是全球经济前景恶化、对家庭预算收紧的担忧加剧。澳洲联储将官方隔夜拆款利率上调25个基点,至2.60%,令多数经济学家感到意外,他们原本预计该央行会进一步加息50个基点。

  SPI资产管理公司分析师Stephen Innes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澳洲联储提供了转向鸽派立场的可能性,如果其他央行效仿,应该会为股市带来巨大助力。”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周唯

美联储 欧洲股市 澳洲联储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1 中荣股份 301223 --
  • 10-10 邦基科技 603151 17.95
  • 10-10 夜光明 873527 10.99
  • 10-10 永信至诚 688244 49.19
  • 10-10 三柏硕 001300 11.1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