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合组织发布瑞士2022年国别报告

经合组织发布瑞士2022年国别报告
2022年01月21日 23:50 商务部网站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原标题:经合组织发布瑞士2022年国别报告

瑞士《一瞥报》1月20日报道,经合组织(OECD)周四在最新的瑞士国别报告中指出,瑞士经济在新冠疫情期间表现出较强的韧性。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企业、高素质的劳动力和对酒店业及娱乐业的低依赖度减轻了疫情防控措施对经济的负面影响。瑞士政府通过提供迅速、大量的经济支持保证了劳动者的收入和流动性,公民对政府的高度信任和高效的医疗保健系统也让较为宽松的封锁措施成为可能。疫情期间,广泛的短时工作津贴制度保护了许多企业和员工,但经合组织建议在疫情好转后尽快缩小该项制度的范围,因为在经济复苏阶段,该项补贴会影响劳动力市场的灵活性。除此之外,经合组织认为瑞士的财政政策稳健,债务较低,可以进一步发挥财政的作用。

经合组织认为,瑞士需要改革养老金制度。人口老龄化会导致财政压力,并对就业和经济增长产生负面影响。在现行政策下,养老金领取人数与在职人员的比率将不断飙升,应通过扩大育儿中心规模、实行育儿假制度、从家庭税收转向个人税收来吸引更多人进入劳动力市场。

此外,经合组织还发现瑞士的内部市场存在赤字,自由和公开竞争的障碍仍然存在,国内市场的竞争继续受到州界的阻碍。初创企业的行政负担也高于大公司,解决商业纠纷需要的时间过长。经合组织建议瑞士在金融投资组合的气候兼容性方面更加透明。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郭建

经合组织 瑞士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30.51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109.3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13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