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小幅收涨

邦达亚洲: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言论 美元指数小幅收涨
2023年05月17日 14:12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5月17日,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强调,他对6月的行动持开放态度,同时指出他仍相信通胀已被遏制,如有必要,他将支持进一步加息。他说:“我确实想了解更多的所谓滞后效应的情况,但我也希望降低通胀,如果有必要进一步加息,我愿意这么做。”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会议上,政策制定者选择加息25个基点,将基准利率上调至5%-5.25%的目标区间,并暗示他们可能准备暂停紧缩周期。不过,巴尔金表示,官员们尚未决定在下个月的FOMC会议上采取什么行动。他表示:“本月FOMC声明发出的信息是一种可选择性,目前不确定性很高,在下次会议之前有很多数据要公布,此外还有其他潜在的经济逆风,比如债务上限和信贷紧缩及其影响程度。”巴尔金补充道:“所以我认为,这些逆风给了你时间和选择权,要么我们还需要做更多的事情,要么仍然可以等待。”

  另外,5月16日,美国人口普查局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份的零售额环比增长0.4%,至6861亿美元,低于市场预期的0.8%的增长。前值由下滑1%上修为下滑0.7%。数据还显示,2023年2月至4月期间的零售销售总额,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1%。零售销售的增长与4月份美国就业市场的稳定增长表现一致,表明美国经济在2月和3月放缓后正在经历春季的复苏。由于劳动力市场火热,强劲的工资增长仍在支撑着消费。不过,从4月数据来看,尽管几个零售类别的表现强劲,突显出消费者支出的稳定,但衰退的阴影仍在:与去年同期相比,4月零售销售仅增长1.6%,为2020年5月以来最低同比涨幅,表明美国消费者正面临巨大的压力。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欧元区4月调和CPI年率、欧元区4月核心调和CPI年率、美国4月营建许可月率初值和美国4月新屋开工年化月率。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02.60附近。时段内美联储官员发表的鹰派言论是支撑汇价攀升的主要原因。里士满联储主席巴尔金强调,他对6月的行动持开放态度,如有必要,他将支持进一步加息。此外,对美国债务上限问题的担忧激发的避险情绪也对避险美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03.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2.0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0870附近。除1.0900关口附近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鹰派言论和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而走高也是施压欧元回落的重要因素。不过,时段内欧元区公布的GDP数据表现符合预期,限制了汇价的下跌空间。今日关注1.09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080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1.2480附近。除美元指数在美联储官员加息言论和市场的避险情绪升温而走高是施压英镑回落的主要原因外,时段内英国表现疲软的经济数据也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不过,对英国经济前景改善的预期限制了汇价的回调空间。今日关注1.25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2400附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指数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4 航天环宇 688523 --
  • 05-24 鑫宏业 301310 --
  • 05-23 新相微 688593 --
  • 05-19 武汉蓝电 830779 26.6
  • 05-19 普莱得 301353 35.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