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峥:周三美原油出现暴跌走势 长阴线报收

季峥:周三美原油出现暴跌走势 长阴线报收
2018年10月11日 13:58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要闻点评:

新浪外汇讯,1、美东时间10月10日周三美股盘后,为参加一场政治集会飞抵宾夕法尼亚州后,特朗普刚下空军一号就表示,

  “美联储在犯错误,他们(的货币政策收得)太紧。我觉得美联储已经疯了。”

  “实际上,这是我们等待已久的(股市)调整,可我真的不赞成美联储现在的行动。”

  在此之前,本周三美股遭遇黑色星期三,三大股指集体创新低,标普500连跌五日,创下了特朗普当选总统以来的最长连跌记录,还创下八个月最大单日跌幅和两个月收盘新低。道指跌超830点,收创近两个月新低,纳指跌逾4%,收创三个多月新低。

  美股收盘后,白宫发声安抚市场。白宫发言人桑德斯在电邮声明中称,美国经济的基本面和前景仍然相当强劲。他列举了失业率处于五十年来低谷、企业和家庭减税等举措,称特朗普的经济政策是取得这些历史成就的原因。它们为继续增长创造了坚实的基础。

  点评:随着美股暴跌,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升温。这将会影响全球各国股市。同时商品也受到影响下跌。昨日铜、油下跌就和此有直接关系。

  另外一个问题是美元指数走向问题。由于特朗普连续两天强势提出美元走势太强。市场短期仍对此作出反应,美元走向短期并不清晰。

  2、据路透,德国政府大幅下调了对经济增速的预测。2018年和2019年的GDP增速,分别从2.3%和2.1%下调到1.8%和1.8%。政府称国内需求依然很强劲,但(扛不住)全球经济环境正变得越发艰险。

  德国经济一向是靠出口和国内消费拉动,尽管经济增长可能会放缓,但+1.8%的GDP意味着2018年是德国经济第9个连续增长的年头。德国国内就业率仍处于历史高位、真实工资水平持续上涨、民众享受着强有力的就业保障,且国内借贷成本低。

  德国政府将下调的原因归结为全球贸易疲软、政府支出减少(受临时预算框架限制)、数据调整和汽车业产量放缓。

  点评:德国政府预计2018年GDP增速1.8%,之前预测是2.3%。2019年增速也做了明显调整。这意味着整个欧元区经济增速将继续放缓。加息的时间点有推迟的可能。在一定背景下会刺激欧元走弱。

  走势点评:

  周三黄金出现反弹走势,小阳线报收。由于美股暴跌,导致市场避险情绪明显升温,黄金小幅反弹。如果日内避险情绪升级的话,则黄金仍可能继续受到提振。不过黄金日线收盘价格仍然受制于5-10-20日短中期均线压制。整体仍呈现弱势特征,同时一个多月箱体整理的格局不变。昨日指出伦敦金压力1195美元附近,但是反弹高点到凌晨4点才出现,如果按照计划做空的建议获利3美元左右可以离场。目前主要压力1196、1199美元附近,支撑1189、1185美元附近。日内计划伦敦金1189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185,目标1194美元附近。或1197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01,目标1192美元附近。

  COMEX期货金1192.5美元附近做多,止损1188.5,目标1197.5美元附近。或1200.5美元附近做空,止损1204.5,目标1195.5美元附近。

  周三美原油出现暴跌走势,长阴线报收。主要原因是美股暴跌导致的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商品整体下挫。关于原油中期走势,还是明确坚持之前的观点,即供求关系支持原油价格继续上行可能比较大。

  短线而言,技术形态对多方并不乐观。并建议在关键压力位75美元附近做空,事后验证策略非常成功。目前原油日线多头态势已经破坏,继续调整可能比较大。短期压力73-73.5美元区域。71美元附近有一定技术支撑。操作上反弹做空为主。日内计划73美元附近做空,止损73.6,目标72美元附近。

  美铜受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影响,暴跌。我们再次看到交易中及时止损的重要性。短线仍有探底需求,日内压力2.77-2.78美元附近,支撑2.75-2.74美元附近,建议反弹做空。

  欧元/美元昨日波动高点和昨日预计一致,空单可以获利先出。日内重点观察点在1.1545,如日内先调整到1.1510附近,再次突破1.1545则可以跟进做多。

  欧元/美元昨日波动高点和昨日预计一致,空单可以获利先出。日内重点观察点在1.1610,如日内先调整到1.1580附近,再次突破1.1610则可以跟进做多。

责任编辑:陈平

做空 美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7 长城证券 002939 6.31
  • 10-11 昂利康 002940 23.07
  • 10-09 天风证券 601162 1.79
  • 09-27 迈瑞医疗 300760 48.8
  • 09-27 蠡湖股份 300694 9.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