宗校立:美联储会议纪要鹰语不断 美元将强势回归

宗校立:美联储会议纪要鹰语不断 美元将强势回归
2022年01月06日 19:07 市场资讯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校立观点】:

1月6日,周四凌晨3点,美联储公布了12月FOMC会议纪要,除了预期中的加速Taper、提前加息等内容,政策制定者还开始讨论货币政策的最终正常化,包括取消宽松政策的方法,以及资产负债表的规模和组成。

  12月会议上,美联储维持了现有政策利率,同时预期将缩减债券购买计划的速度翻倍至每月300亿美元;在市场高度关注的点阵图方面,三分之二的委员认为2022年至少加息三次,2023和2024年将分别加息三次和两次。而最新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鉴于通胀压力上升和劳动力市场走强,与会者认为,目前的净资产购买步伐所带来的政策宽松程度的增加不再必要;但与会者表示,如果经济前景发生变化,委员会应继续准备调整购买速度。多数与会者认为,如果近期劳动力市场的改善步伐持续下去,加息条件可能会相对较快满足,考虑到经济、劳动力市场和通胀前景,有必要提前或以高于与会者此前预期的速度提高联邦基金利率。

  从以上内容可以看出,美联储此次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真是鹰语不断,更多是在讨论如何收紧货币政策,而不是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而面对疫情期间膨胀至8.7万亿美元的美联储资产负债表,12月FOMC会议上“几乎所有与会者都同意在首次加息后的某个时间点启动缩表可能是合适的”;目前还处于缩减购债的阶段,结果缩表的信息就传了出来,这可是前所未见的,这说明什么?这说明美联储所承受的压力已经很大,不但要面对美国国内这种噩梦般的通胀(滞涨)状态,还要考虑到如何缩减资产负债表,但是当美联储准备缩表时,市场又会不会真的买账,这可是谁也说不清楚的,反正就校立来看,只要是有点投资头脑的人,都不会再上这个当了吧,一个世纪型的大当。

  对于美元指数走势,校立认为今日美元指数呈现震荡上行的可能性很大,毕竟市场还处于震荡格局,而且经过昨日演变,市场走强的意识形态大于走跌意识形态,所以今日应该找机会逢低买入美元指数,逢高沽空非美货币,这将是今日的主要操作思路,以供参考!

  【交易策略】:

  欧元/美元:

  欧美昨日给予高空策略,可在1.1320位置进场,价格随后上行触及止损位置,此单被止损20点。

  综上所述,今日美元需择机低多,而对应到欧美则需择机高空,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1315-1.132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1295、1.1275、1.1255。

  EUR/USD

  英镑/美元:

  今日第二操作货币对,可选择镑美交易,操作思路也是以逢高沽空为主,结合盘面给予下列建议,酌情参考操作,轻仓:

  1.3545-1.3555区间卖出,止损20点,目标1.3525、1.3505、1.3485。

  GBP/USD

  黄金:

  从黄金走势看,今日盘面当然是以看空为主了,毕竟市场价格已经走出那么多。

  至于操作层面,今日给予逢高沽空建议,市场给机会就做,未给机会就观望,轻仓:

  1811-1812区间沽空,止损3美元,目标1808、1804、1799。

  XAU/USD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平

美联储 美元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合富中国 603122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
  • 01-06 益客食品 301116 11.4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