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金诚助力上海能科成功发行全市场首单“科创+绿色”双贴标类REITs

东方金诚助力上海能科成功发行全市场首单“科创+绿色”双贴标类REITs
2023年05月25日 16:45 东方金诚

近日,由东方金诚评级,东方金诚信用进行绿色认证的“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绿色定向资产支持票据(类REITs/科创票据)”(以下简称“本期资产支持票据”)在银行间市场成功发行。本期资产支持票据发行规模21.1177亿元,其中优先级16.70亿元,发行利率3.63%,发行期限18(3+3+3+3+3+3)年,为全市场首单“科创+绿色”双贴标类REITs产品。

本期资产支持票据发起机构、优先收购权人和资产服务机构为上海能源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流动性支持机构为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受托机构为百瑞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基础资产为发起机构持有项目公司黄龙风电、陵川风电的100%标的股权和标的债权。基础资产的四个风电项目预计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37.27万吨,减排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其他污染物分别为46.62吨、70.16吨、10.16吨,替代标准煤13.92万吨。

作为评级行业国有力量代表,东方金诚以发挥国有机构在评级行业引领作用为使命,在项目承做过程中综合考虑基础资产信用质量、结构化安排设计及外部增信设置,为债市参与各方的信用风险管理需求提供了规范、专业的服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9 双元科技 688623 --
  • 05-26 西山科技 688576 135.8
  • 05-25 易实精密 836221 5.98
  • 05-25 新莱福 301323 39.06
  • 05-25 天玛智控 688570 30.2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