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弘基金管理姜晓丽:低利率环境下的应对

天弘基金管理姜晓丽:低利率环境下的应对
2022年01月15日 14:27 市场资讯

  2022年1月14日,由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第一创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新浪财经联合主办,第一创业债券研究院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债券论坛在北京举行,主题为 “新格局•新秩序”。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李扬、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朱民、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刘尚希、中国人民银行周诚君等专家学者、行业嘉宾云端汇聚,从政策和市场视角,共商债券市场发展大计,展望2022年债券市场发展前景。

  天弘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固定收益业务总监姜晓丽表示,展望未来,国际秩序、国内的经济结构、政策体系、金融体系,都来到了新时代,都有了新范式,这意味着像从2009年入行开始在债券市场的从业者过去10年的经验大概率是失效的,需要把经验的占比降低,更需要把未来新因素变化的占比提高。

  第二点随着经济结构的转型,人口老龄化,利率的下降理应是必然的,但是这个利率应该是实际利率下降是必然的,名义利率有一个风险窗口既物价,在展望长周期的利率永久性的下降这个结论的话,需要保持一份警惕和敬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铁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