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债期货全线上涨 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14%

国债期货全线上涨 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14%
2021年07月16日 15:17 新浪财经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最新财经资讯

  2021年7月16日,国债期货各品种主力合约全线上涨。截至下午收盘,十年期主力合约涨0.14%;五年期主力合约涨0.1%;二年期主力合约涨0.05%。

  央行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7月16日,央行今日开展100亿元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2.2%。因今日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当日实现零投放零回笼。

  海通证券:定向紧信用或仍是下半年主要货币政策基调

  建设银行称,我们维持对下半年经济逐步回落的判断,反映在需求端将是投资和出口下行,而消费仍偏弱,其中投资将呈现制造业投资回升和地产投资回落的格局。从基本面角度看,经济已经下行半年之久,且未来也有进一步下行压力,货币政策趋松是大方向。但从节奏上来说,当前PPI仍高、资产价格仍在上涨的情况下,短期内不宜对货币的宽松步伐有太高的期待。本周MLF利率并未下调,降准释放资金后银行间资金利率也维持稳定,宽货币、定向紧信用或仍是下半年主要货币政策基调。

  中信证券:经济结构显著向好,政府和市场预期发生改变,市场逻辑或将再度切换,对债市不宜过度乐观

  中信证券称,从结构上看,工业生产仍显著受益于出口需求的提振;制造业、基建投资双双回暖;消费修复也超出市场预期。虽然服务业受到散点疫情的扰动,但同样也意味着未来修复的空间。值得注意的是,地产周期下行的信号已现,在房地产领域紧信用的政策力度可能会有所减弱。对于下半年的经济,我们并不悲观:一方面经济结构在持续向好;另一方面财政尚待发力,货币已经做好铺垫,下半年中国经济大概率比前期的市场预期要好一些。对于债市而言,经济结构向好意味着货币进一步宽松的必要性有所下降,随着债券供给放量,地产紧信用压力减弱,资产荒的逻辑也会逐渐得到缓释。短期的流动性利好过后,下半年10年期国债收益率可能会逐渐回升并维持在3%以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赵思远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9 润丰股份 301035 22.04
  • 07-19 华依科技 688071 13.73
  • 07-16 霍普股份 301024 48.52
  • 07-16 金房节能 001210 28.01
  • 07-16 唯赛勃 688718 5.8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