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投案!曲靖市商业银行原董事长侯宁波被查

主动投案!曲靖市商业银行原董事长侯宁波被查
2022年12月20日 14:49 市场资讯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在金融反腐的持续深入下,又一名银行高管主动投案!

  12月19日晚间,据曲靖市纪委监委消息,曲靖市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长侯宁波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公开信息显示,侯宁波出生于1966年11月,硕士研究生、高级经济师,从事金融行业30余年。

  从履历来看,侯宁波历任农行罗平县支行任党委书记、行长;农行宣威市支行任党委书记、行长;曲靖市城市信用社总社任党委成员、总经理、董事;曲靖市政协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市政协经济建设委员会委员;曲靖市商业银行总行任党委委员、行长、董事会董事、第三届董事会董事长、第四届监事会监事长等职。

  2015年7月,原云南银监局关于侯宁波任职资格的批复显示,该局正式核准其曲靖市商业银行董事长任职资格。2018年9月,因董事会届满换届,侯宁波由董事长转任监事长。

  然而此后不久,侯宁波就因“个人原因”辞去了曲靖市商业银行监事会监事长及职工监事职务。年报显示,2019年8月,该行监事会审议通过侯宁波辞职相关议案。

  曲靖市商业银行2021年主要财务数据

  资料来源:曲靖市商业银行2021年年度报告

  曲靖市商业银行成立于2006年3月,是由曲靖市人民政府作为主发起人发起成立的一家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截至2021年末,该行共有员工1130人,资产总额632.41亿元,同比增长3.94%;负债总额547.15亿元,同比增长4.1%。去年全年,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2.38亿元,同比下降9.17%;实现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10.01%。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以来,云南金融系统已有数名银行干部“落马”。据“清风云南”显示,年内由于违纪违法等问题接受组织审查调查的还有中国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原党委书记、行长杨小平等。上周,富滇银行昆明五华支行原行长许永平、原市场部经理胡娟双双主动投案,引发市场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宋源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富乐德 301297 8.48
  • 12-21 佰维存储 688525 13.99
  • 12-20 三祥科技 831195 11
  • 12-20 鸿铭股份 301105 40.5
  • 12-20 太湖雪 838262 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