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资进组”直接写进银行招聘公告?内蒙古林西农商行要求入围人员10日内存入1000万元方可进入体检环节

“带资进组”直接写进银行招聘公告?内蒙古林西农商行要求入围人员10日内存入1000万元方可进入体检环节
2022年04月28日 18:44 蓝鲸财经

  原标题:“带资进组”直接写进银行招聘公告?内蒙古林西农商行引进“资源型人才”要求入围人员10日内存入1000万元方可进入体检环节

  4月28日,网上流传一张银行招聘截图,系内蒙古林西农村商业银行(下称“林西农商行”)公众号发布的一则引进资源型人才入围人员公告,公告要求入围人员10日内在该行存入1000万元,引起市场热议。

  公告显示,根据该行引进资源型人才工作方案,现已完成相关人才招聘考试工作,经该行会议研究,确定了5名人员入围资源型人才。公告要求“入围人员应在10日内(2022年5月6日24:00前),在本行营业部营销开立存款账户,存入不低于1000万元存款,并开具存款证实书后进入体检环节。”

  蓝鲸财经查阅林西农商行公众号发现,该行当日推送的头条现已删除,上述公告已无法搜索到。

  不过,该行于今年3月1日曾发布资源型人才引进公告,公告显示,为适应业务发展需要,改善人才结构,扩充资源型人才力量,该行面向社会公开引进资源型人才5名,考核期内纳入劳务派遣管理,期满合格并经自治区联社登记备案后录用为该行劳动合同制员工。

  根据引进流程,应聘者在报名阶段便被要求“准备营销存款”,考试结束后按照引进计划1:1的比例确定入围人员。

  值得一提的是,公告强调“入围人员应在发布入围公告之日起10日内在本行指定营业网点营销开立存款账户,存入不低于1000万元存款,并开具存款证实书后进入体检环节。如有人员放弃或逾期未达到存款最低限额标准的,可按照考试的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后仍按上述规定执行。”

  不仅如此,体检合格人员进入1年考核期,考核期满后将有“存款核查”,“经本行内部审计通过后,报请自治区联社进行存款真实性核查”。核查无误才会被“拟录用”。

  而在工作待遇方面,该行也强调“考核期满后一年内日均存款余额不应低于500万元,作为绩效考核的主要依据。”

  根据银保监会官网显示,2019年12月,林西农商行获批开业,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446.22万元,法定代表人为杨国利。该机构开业的同时,林西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及其辖内各信用分社自行终止,其债权债务转为林西农商行债权债务。

  批复同时核准了杨国利该行董事、董事长任职资格,核准了宿井学行长任职资格,于荣鑫、赵玉彬、毛亚民、张景副行长任职资格。核准张宝树财务会计部、张志国合规风险部、田小娜审计部负责人任职资格。

  公开信息披露,该行现有营业网点19家,在编在岗职工271人。截止2021年12月末,资产总额50.62亿元,负债总额47.16亿元,所有者权益3.47亿元,是林西县金融机构分布最广、网点数量最多、存贷款规模均居首位、支农服务功能最广泛的金融机构。

  此外,天眼查显示,该行有多项被起诉的开庭公告,涉及名誉权纠纷、确认合同效力纠纷、抵押权纠纷等案由。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09 里得电科 001235 --
  • 05-09 阳光乳业 001318 --
  • 05-06 普蕊斯 301257 46.8
  • 05-06 中科江南 301153 --
  • 05-05 大禹生物 871970 10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