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举报前婆婆“吃空饷”,农发行回应

女子举报前婆婆“吃空饷”,农发行回应
2021年12月17日 12:53 市场资讯

  来源:中国银行保险报

  近日,一女子在微博实名举报自己的前婆婆、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太康县支行员工夏雪华,称其“吃空饷、巨额财产和消费来源不明”。此举引发各方热议,一度占据微博热搜榜前列。

  12月16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下称“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对《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表示,省分行纪委已于14日约谈了夏雪华,后续处理情况将会及时向媒体通报

  稍早的12月15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发布公告称,夏雪华“常年不上班吃空饷”问题不属实,但核查发现夏雪华存在请假天数较多,以及旷工、迟到、早退等现象。目前没有发现夏雪华本人收受客户礼品、礼金及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等问题。

  女子微博实名举报前婆婆吃空饷

  近日,一则女子举报前婆婆的消息引发关注。

  2021年12月8日,微博用户@刘银月676878 发布视频实名举报称,其前婆婆夏雪华是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太康县支行员工,常年不上班,月月领工资,拥有8套房产、9间商铺、4辆汽车,吃穿用度全部都是名牌,巨额财产、消费来源不明。

  除了举报夏雪华“吃空饷”外,刘银月还称,在自己怀孕八个月的时候,前婆婆以买房子为由骗自己“假离婚”,最终“假离婚”变“真离婚”,并让自己背上了300万元的债务。此外,刘银月还在微博上公布“离婚协议书”、民诉网上立案截图等信息。

  农发行河南省分行:

  “吃空饷”问题不属实,

  未发现收受礼金等问题

  12月15日,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发布公告称:

  近日,举报人刘银月实名举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太康县支行员工夏雪华,称其“前婆婆吃空饷、巨额财产和消费来源不明”等,引发媒体和网民关注和关心。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高度重视,对举报人反映的我行支行员工问题,及时进行了核查。

  2021年上半年刘银月举报夏雪华“常年不上班吃空饷”的问题,农发行河南省分行纪委责成周口市分行纪委对此问题进行了核查,举报的夏雪华“常年不上班吃空饷”问题不属实,但核查发现夏雪华存在请假天数较多,以及旷工、迟到、早退等现象。周口市分行已于2021年6月对夏雪华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扣发绩效工资,对太康县支行时任行长分别给予通报批评处理。并于6月29日下午向举报人刘银月反馈了核实查处情况。

  同时,对于刘银月举报夏雪华其家庭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问题,河南省分行及周口市分行纪委经核查,目前没有发现夏雪华本人收受客户礼品、礼金及涉嫌职务违法犯罪等问题。

  对于农发行河南省分行发布的公告,刘银月于16日晚间发微博回应称:承认自己关于“吃空饷”的描述不严谨,但是对于夏雪华其家庭有“巨额财产来源不明”问题的回应不认同,希望上级纪检部门可以介入调查,自己愿意配合提交证据。

  此外,就媒体报道的“刘银月前公公李某某任职中原农险”一事,《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联系到中原农险,相关部门表示公司已关注到此事,有信息会及时公布,请以官方回复为准。

  关于此事的详细情况,《中国银行保险报》记者试图联系刘银月,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中国银行保险报》将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12-17 奥尼电子 301189 66.18
  • 12-17 优宁维 301166 86.06
  • 12-17 南模生物 688265 84.6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