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维持微众银行“A3/P-2”评级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维持微众银行“A3/P-2”评级
2021年09月28日 17:23 金融一线

  9月28日,穆迪维持深圳前海微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 (下称“微众银行”) 的A3/P-2评级。2019年穆迪首次授予微众银行A3/P-2评级,为中国民营银行首次获得国际信用评级。

  穆迪指出,维持微众银行的评级,反映了该行面对疫情爆发带来的负面经济影响的财务抗压能力。该行尽管运营历史较短,但其资产质量良好,资本状况令人满意,盈利能力强劲且流动性充裕。

  截至2020年12月31日,微众银行披露的不良贷款率为1.2%,拨备覆盖率为431.26%。由于该行迅速发展小微企业贷款业务,穆迪预计微众银行将逐步实现业务的多元化。

  穆迪预计,未来12-18个月微众银行的盈利能力与2020年相比将保持稳定。强大的科技能力在保证微众银行触达长尾客群并为其提供服务的同时,降低了账户的IT维护成本。

  微众银行流动性状况良好,持续持有充足优质流动性资产。穆迪预计,在未来12-18个月内,该行对零售存款的资金依赖将从非常高的基数之上下降。

  据了解,微众银行是国内首家民营银行、互联网银行。自2014年成立以来,微众银行以践行普惠金融为使命,专注为小微企业和普罗大众提供更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并持续运用科技手段为客户提供金融解决方案,更好地满足长尾客群“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

  截至2020年末,微众银行资产总额达到3,464亿元。据悉,该行当前服务个人客户数突破2.9亿,累计触达小微企业227万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同益中 688722 4.51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