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行行长田惠宇致信新员工:不甘“躺平”,必将发光

招行行长田惠宇致信新员工:不甘“躺平”,必将发光
2021年07月06日 14:23 财经自媒体

  招行行长田惠宇致信新员工:不甘“躺平”,必将发光

  来源:招行微刊 

  火红7月,梦想起航,招商银行迎来了4000多名校招新员工。入职伊始,这些“招行宝宝”们收到了田惠宇行长写给他们的一封信……

  亲爱的新同事:

  你好!我谨代表全体招行人,诚挚欢迎你加入招商银行!

  一期一会,在充满不确定的时代,我们幸运地选择彼此。你从超过15万人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成为4000多名2021级“招行宝宝”中的一员,是当之无愧的百里挑一。

  有人说,这届年轻人是“被内卷”的一代,在焦虑和压力的裹挟下,你们既尊重实力、充满干劲,努力向着目标前行;也担心付出无法对等收获,常以“佛系”的外壳自我保护,用脚投票来对抗沉疴陋习。幸运的是,你们选择的招商银行旗帜鲜明地“反内卷”和“去油腻”。你们的理想抱负,将在招行“开放、融合、平视、包容”的轻文化中自由地实现。

  这里,求贤若渴。招行成立伊始就确立了“专家治行”的传统,34年来,对人才的珍视一以贯之。你们来自不同专业领域,是帮助招商银行探索未知边界的“特种兵”。从某种意义上说,你们的理想边界决定了招行发展的上限,你们的加盟将使得招行的未来充满想象空间。招行今天探索数字化时代3.0经营模式的星辰大海,依靠的就是你们的理想之帆。

  这里,梦想绽放。早在上世纪90年代,招行就奉行“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干部能上能下”的“六能”机制。近年来更提出“让员工做自己的主人”,以更大的空间、更多的赛道、更灵活的机制拓宽员工的职业生涯路径。我们打造了健全的后备人才库和专业序列,畅通人才发展道路;建立了“海豹计划”“雏鹰计划”等人才培养项目,帮助人才在不同环境下淬炼提升。机会公开透明,只要你有意愿、有能力,就能在招行的广阔舞台上绽放自我,让自身价值与公司发展共振。

  这里,开放包容。我们奉行轻文化,以“清风公约”反对大企业病;我们包容“异见”,鼓励有想法的员工在“蛋壳”平台提创意、晒项目;我们欣赏创意,鼓励跨界合作,“小团队创新”能资助你实现梦想。只要你不甘“躺平”,招行处处有成长机会,无限种发光方式等你解锁。

  大道如砥,未来可期。借用《觉醒年代》所说:“不必等候炬火,能做事时做事,能发声时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希望你们胸怀理想,脚踏实地,永葆自信开放的气场,以打破边界的勇敢,开拓招行的未来,塑造精彩的人生!

  田惠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8 洪兴股份 001209 29.88
  • 07-07 青达环保 688501 10.57
  • 07-06 华蓝集团 301027 11.45
  • 07-06 中熔电气 301031 26.78
  • 07-06 浩通科技 301026 18.0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