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经院风保系30周年 | 董志勇院长在系庆大会上的讲话

北大经院风保系30周年 | 董志勇院长在系庆大会上的讲话
2023年06月02日 16:30 市场资讯

  编者按:2023年5月27日,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30周年系庆大会在北京大学举行。北京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经济学院院长董志勇教授应邀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讲话。以下是董志勇院长的讲话内容。

董志勇致辞董志勇致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亲爱的各位老师,各位校友,各位同学,大家下午好!

  十分高兴参加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30周年系庆大会。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学校,代表经济学院,向风保系3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 

  在过去的30年里,我们一起见证了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的努力和成长,见证了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的发展和贡献。

  自1993年成立以来,北大风保系在很短的时间内便获得了国内外同行的瞩目,国内知名社会评级机构所作的大学专业排行榜多年来一直将北大保险学专业列为国内保险学专业的第一名;2008年和2009年,保险学专业先后获批成为高等教育国家级特色专业以及北京市级特色专业;2017年,获得首批GCIE(全球优秀保险学科)国际认证;正在进行的“双万专业”建设项目,保险学专业也从北京大学一百多个本科专业中脱颖而出,跻身国家赛道。

  风保系打造的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成立3年便荣膺“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机构”称号;连续举办19届的“北大赛瑟论坛”,连续出版11本的《中国保险业发展报告》系列,连续举办163次的“北大赛瑟(CCISSR)双周讨论会”,连续周更20年的“北大保险时评”系列,等等,都已经成为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领域的知名学术品牌。

  所谓有非常之事,然后有非常之功;而只有非常之人,方有非常之事。风保系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首任系主任孙祁祥教授和她带领的团队共同的努力是分不开的。30年前,为了在北大建设保险学专业,孙老师亲赴美国刻苦学习、认真比较、实地考察,创建了科学的学科发展规划,多方筹措资金、搭建精干团队,快速形成了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专业品牌。在2010年担任北大经济学院院长之后,作为学院百余年历史上第一位女性院长,孙老师为经济学院的发展改革做出了突出贡献。她的工作和领导力引领了中国的保险学理论与实践,还把这种影响带到了学院、带到了全国、带到了世界各地。她带领的团队,凭借创新的教育理念、活跃的学术思想、强烈的开放意识、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将风保系建设成了北大经院的靓丽名片。

  风保系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各位校友和同学们共同的努力是分不开的。你们的智慧和力量,是风保系发展的基石;你们的作为和成就,更是风保系的光荣与骄傲。30年来,风保系培养了1200余位毕业生,这些校友在政产学研各界表现出色,生动地诠释了什么是“优秀是一种习惯”。我也想借此机会,真诚地感谢全球各地校友们对母院的关心与支持!

  再次祝贺风保系30周年,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

大会合影大会合影

  来源:北京大学经济学院

  供稿:风险管理与保险学系

  美编:初夏

  责编:度量、雨禾、雨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09 威士顿 301315 --
  • 06-07 西高院 688334 --
  • 06-06 飞沃科技 301232 --
  • 06-06 恒勃股份 301225 --
  • 06-05 康力源 301287 40.1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