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退缴非法所得 小牛资本集团8名员工涉嫌非吸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拒不退缴非法所得 小牛资本集团8名员工涉嫌非吸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2021年09月27日 19:43 新浪财经综合

  原标题:拒不退缴非法所得 小牛资本集团8名员工涉嫌非吸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来源:国际金融报

  经约谈仍拒不退缴非法所得,深圳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下称“深圳南山公安”)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小牛资本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小牛资本集团”)8名员工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深圳南山公安通报,2021年8月23日,专案组将彭某、李某立、王某威等犯罪嫌疑人以涉嫌集资诈骗罪、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分别依法移送深圳市人民检察院、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案件移送起诉后,专案组继续开展追赃挽损工作。为进一步加大追缴力度,专案组认真梳理集团员工利用职务之便侵占资金的线索,依法对犯罪嫌疑人林某以涉嫌职务侵占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专案组还梳理截至2021年7月31日仍未退缴非法所得的人员,并对经约谈仍不退缴非法所得的曾某彬、刘某军、赵某萍等8名员工,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公安机关再次严正敦促:小牛资本集团全体员工,要主动将在职期间所得奖金、佣金、提成等收入进行退缴;小牛资本集团相关债务人要履行还款义务退缴相关费用;相关广告商和广告发布平台公司要及时退缴广告费。

  深圳南山公安还表示,凡积极配合调查、主动退缴非法所得的,可以视情况依法从轻或免除处罚;拒不配合调查、退缴非法所得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记者了解到,深圳南山公安于1月8日依法对小牛资本集团(“小牛在线”“小牛私募”平台)立案侦查,2021年1月23日对彭某、王某威等人以涉嫌集资诈骗罪立案侦查。

  7月21日,深圳南山公安通报,为深入打击犯罪,近日专案组依法对小牛资本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涉嫌犯罪的吴某迪、周某等15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对配合专案工作及全额退缴赃款的4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在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下,专案组协同北京、上海、江西等多地警方对小牛资本的分公司及高额提成的业务员开展立案打击,共对122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资料显示,小牛资本集团是一家综合性金融科技服务集团,成立于2012年,总部位于深圳,旗下拥有财富管理和普惠金融两大事业部,平台包括小牛普惠、小牛在线、小牛新财富、小牛投资等。小牛资本集团法定代表人、实控人为彭铁,持股比例占93.6%。小牛在线曾是广东最大的P2P平台之一,立案时累计成交额已达1171亿元,借贷余额104.2亿元。

  2020年5月9日,小牛在线发布《平台网贷业务良性退出公告》称,自公告发布之日起,平台将停止发布任何新标及停止计息,并关闭出借人开户、充值、投标等功能;同时暂缓兑付,待兑付方案经全体出借人公开投票表决通过以后,按照兑付方案启动兑付工作。小牛在线还在公告中称,良性退出期间,平台股东及高管不跑路、不失联、不撤资,与全体出借人共进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富吉瑞 688272 22.56
  • 09-29 亚康股份 301085 21.44
  • 09-28 百普赛斯 301080 112.5
  • 09-28 孩子王 301078 5.77
  • 09-28 珠海冠宇 688772 14.4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