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杨:面对低利率经济金融环境 更需提升数字化金融服务能力(全文)

郑杨:面对低利率经济金融环境 更需提升数字化金融服务能力(全文)
2020年09月23日 11:44 新浪财经

  9月23日消息,由新浪财经主办的“2020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云端峰会”今日正式启幕,本次论坛主题为“未来银行之路:变局与使命”,浦发银行董事长郑杨出席活动并致辞。

  郑杨表示,坚持以服务为根本,回归金融作为服务业的本源,守好初心和使命。在大变局下,市场、行业、客户、商业模式都在加速演化,这要求我们秉持工匠精神,坚持服务制胜。特别是面对低利率、低增长的经济金融环境,更加需要持续提升综合化、数字化金融服务能力,以顺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持续提升服务能级、彰显服务特色。

  以下为嘉宾发言全文:

  各位领导、各位同仁:

  大家好!在当前形势下,本次会议聚焦“变局与使命”,一起展望未来银行之路,很有意义。刚才,听了几位嘉宾的演讲,很受启发。下面,我分享一些体会,供大家参考。

  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同时蕴含着机遇与挑战。在国际体系和国际秩序面临深度调整的背景下,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也体现出新特征和新要求。国家将把握战略机遇期窗口,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发展格局。为此,浦发银行在认真学习领会中央各项政策精神的基础上,积极顺应变局带来的新要求,坚守初心与使命,明确提出“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一流股份制商业银行,推动全行成为新时代金融业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的战略目标,积极推动“再出发、再创业”,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一是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积极服务实体经济和国家重大战略。我们将紧紧围绕实体经济,针对产业升级、企业经营、社会民生中的痛点需求,持续创新推出科创金融、产业金融、普惠金融等专业化金融服务。同时,立足“长三角自己的银行”的定位,服务好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并持续服务好京津冀协同、粤港澳大湾区等重大战略;积极支持上海“五个中心”建设,全力服务好上海“三大任务一大平台”。

  二是坚持以服务为根本,回归金融作为服务业的本源,守好初心和使命。在大变局下,市场、行业、客户、商业模式都在加速演化,这要求我们秉持工匠精神,坚持服务制胜。特别是面对低利率、低增长的经济金融环境,更加需要持续提升综合化、数字化金融服务能力,以顺应市场变化和客户需求,持续提升服务能级、彰显服务特色。

  三是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对标最高,做得到更好。我们将紧密围绕实体经济和人民群众的需求,对标最高、做得更好,从供给侧持续优化银行的金融服务,着力解决当前金融服务供给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同时,按照市场化原则,持续深化改革,优化全行经营管理的体制机制,善作善成,不断释放发展活力,提升银行的全要素生产率。

  谢谢大家!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预祝大家国庆中秋双节快乐!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潘翘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5 内蒙新华 603230 11.15
  • 12-15 兰州银行 001227 --
  • 12-14 凯旺科技 301182 27.12
  • 12-13 光庭信息 301221 69.89
  • 12-13 超达装备 301186 28.1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