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剑平:疫情越长全球线上金融数字化的趋势越显现

丁剑平:疫情越长全球线上金融数字化的趋势越显现
2020年07月25日 16:19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7月25日消息,2020国际货币论坛今日线上开幕,本次论坛主题为“新发展格局下的全球金融中心建设”。在以“上海全球金融中心建设与人民币国际化”为题的平行论坛二环节,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副院长、上海财经大学现代金融研究中心主任丁剑平发表主题演讲。

  丁剑平认为,疫情越长全球线上金融数字化的趋势越显现。中国相对较高的居民储蓄和利率水平将是人民币在疫情常态化下的优势。各国央行释放出来的“流动性” 如果没有数字货币“跟踪”容易离开实体经济,并且会在全球范围内追逐“安全”资产。

  丁剑平指出,既然允许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在资本项目开放上先行先试, 上海要做好争取央行“第二批”试点的准备。与第一批“封闭式”试点的四城市不同,在上海不仅要摸索双层运营体系下的“数字化”人民币,而且要探索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下居民与非居民之间的“跨境”数字人民币交易结算、计价、资产管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缘成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9 天正电气 605066 --
  • 07-29 亿华通 688339 --
  • 07-27 华达新材 605158 8.55
  • 07-27 高测股份 688556 14.41
  • 07-27 西域旅游 300859 7.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