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8月24日09:36 新浪财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杜红女士新浪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杜红女士

  新浪财经讯 “2017中国银行业发展论坛”于8月24日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为“未来银行之路:回归与发展”。新浪总裁兼首席运营官杜红女士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金融业包括银行业的工作总基调——稳中求进。

  以下是演讲要点:

  在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执政的这五年内,中国金融业稳中求进,中国银行业不断取得辉煌业绩。这五年,中国银行业总资产从144万亿元,大幅增长至240万亿;这五年,A股上市银行达到25家,总市值超过9.68万亿元。

  金融活,实体活;金融稳,实体稳。在全国第五次金融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为实体经济服务是金融的天职,是金融的宗旨,也是防范金融风险的根本举措。

  “回归与发展”是我们这次论坛的主题,也正是借鉴了金融工作会议的“四项基本原则之一”——回归本源,服从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金融要把为实体经济服务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

  对于中国银行业来说,回归的含义就是银行的发展要回归本源,回归本位,回归职能,回归服务,回归到服务经济发展这一最基本的职能上来。

  而如何在回归本源的路上求得更好的发展?这也是银行业最关心的事情。我们都知道,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有一个决定引人瞩目,那就是决定成立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这个委员会名称耐人寻味,稳定发展,稳定+发展。如果再同时考量4月25日中央政治局就维护国家金融安全所进行的集体学习,就应该能明白金融业包括银行业的工作总基调——稳中求进。

责任编辑:戴明 SF006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