庄乾志:再保险天然就具有全球化的特点,能推动国内保险向国际市场合理有效转移

庄乾志:再保险天然就具有全球化的特点,能推动国内保险向国际市场合理有效转移
2022年09月03日 11:57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的重要论坛之一,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于2022年9月3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护航经济大盘 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庄乾志出席会议并演讲。

  庄乾志指出,再保险是保险的保险,可以转移和分散保险业的风险,是整个金融保险价值链上的重要一环。在国家风险管理体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首先他强调,要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坚定扛起再保险的使命和责任。当前,国际环境错综复杂,经济社会面临不确定性增加,保险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阶段。中再集团聚焦金融工作三大任务,立足再保险独特的功能定位,强化核心竞争力,当好再保险业的领头雁,把稳风险之锚,让保险更保险。

  他表示,要在服务国家大局中,开创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中再集团坚定金融保险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保持战略定力,深化战略实施,发挥行业技术引领者、风险最终承担者和全球化先行军的作用,推动公司发展与行业成长、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在全面融入和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抢抓机遇,促使自身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他表示,要着力创新驱动,满足国计民生多元保障需求。当前我国保险业供给不平衡、不充分,与保险需求多层次、多样化的矛盾仍然突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就在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再保险拥有较雄厚的数据积累、技术能力和合作网络,对保险创新、产品设计、产品定价、条款设计、风险管理等均起到了引领作用。

  他强调,要强化平台协同,大力强化对经济的保险保障力度。社会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保险产业链之间、保险与关联产业之间深度融合连接,再保险的经营更具系统性、数据更富广泛性,在推动平台化和生态圈建设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

  要深化全球联动,促进国内国际保险市场的协同、互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正持续构建,再保险天然就具有全球化的特点,再保险作为联系国内和国际保险市场的桥梁纽带,实现全球化分散风险,能够推动国内保险向国际市场合理有效转移,并更好保障中国海外利益。

  他指出,要以强总部建设为抓手,走稳走实高质量发展之路。当前保险行业面临更为复杂的发展环境,需要加快转型发展步伐,特别是要切实转变过度依赖投资收益的传统商业模式。强调承保端的精细化管理,深化成本控制、投资人的价值型配置、强化投资的风险管控。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