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涛:保险是发展和安全的天然粘合剂,坚持“保险姓保”助力稳中求进

周海涛:保险是发展和安全的天然粘合剂,坚持“保险姓保”助力稳中求进
2022年09月03日 14:49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的重要论坛之一,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保险业高质量发展论坛”于2022年9月3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护航经济大盘 推动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周海涛出席会议并演讲。

  周海涛首先强调,保险要向阳而生,坚守人民立场。保险的职能,随时代演进而不断丰富,逐步担起了深入社会治理的重要使命,却也始终遵循一个首要的原则,就是立足减震保稳,以产品服务为支点和载体,为经济发展、民生福祉扫除顾虑、稳定预期、引领护航。

  一是立足本位,为经济保稳定。保险作为金融的重要组成,护航经济平稳运行是天然使命,必须要发挥出保障血液流动、供给充足养分、畅通有效循环的支撑作用。

  二是立足本源,为社会增韧性。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保险作为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减震器”的价值凸显,必须要更好发挥出减震保稳的重要作用。

  三是立足本心,为治理提效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险业自身也必须要挺进现代化,谋求匹配。保险的现代化要沿着从数字化到数智化到数治化的前行之路,构建科技平台,延展前行之路,连接社会资源配置,推动生产要素集结。

  他表示,要逐光前行,协力携手共进。防、处、治、救的有机统筹,就是保险融入社会治理的关键举措,必须要立于风险之前,守在人民身旁,兜住民生底线,秉承专业精神,切实践信守诺。

  一是以共情显现保险暖意。服务有温度,保险有暖意,治理才有成效,就是要将“有温度”的服务贯穿于保险运营的全过程,时刻保持与客户的亲密触达。一方面,注重积极推动模式变革,推动“业务流程”向“价值全程”延伸,构建与客户的双向价值通道。另一方面,注重关系重塑,坚持从经营保单向经营客户转型,推动从客户服务转向客户扶助,与客户一同面对风险,一起经历风雨,从客服到“客扶”。

  二是以共创显现保险价值。“防”胜于“赔”,不仅是保险实现效益经营的价值导向,更是客户迈向美好生活的价值主张,关键在于向客户延伸保险企业的专业风险管理能力,协力守牢风险底线。

  三是以共融显现保险情怀。从守护到护航到引领,关键在提升保险的社会参与,把准融入治理现代化的重要契机。

  他还强调,要以“新”护航,推升发展格局。保险天然具有的风险管理和防灾防损的功能,既因保险特性而设,更因保险能力而定,同样也为推进保险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一是坚持保险本源,护航稳中求进。统筹发展与安全,就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课题。保险是发展和安全的天然“粘合剂”,在助力稳中求进的过程中,要坚持以强化“保险姓保”来实现高水平的“稳”,进而护航高质量的“进”。

  二是坚持创新理念,护航构建新格局。迈入新阶段,打开新格局,关键要全面、完整、准确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保险深度融入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大局中来,提升保险服务的质量。

  三是坚持治理融入,护航美好向往。助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我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立足主责主业,回归保障本源,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保险更好融入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融入政府需要、融入社会需要、融入客户需要、融入场景需要,统筹推进事前防灾、事中减灾、事后救灾,打造综合风险解决方案,发挥保险专业作用,助力解决发展过程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为客户简化生活、提升质量,为经济缓解波动、提升效益,为社会稳定发展、提升实力,让生产有信心、让生活有质感、让保险有光芒。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7 浙江正特 001238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237.5
  • 09-06 万得凯 301309 39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