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青:ESG目标是统一地衡量资产和负债的两端,要做到减能、减排和赋能的动态平衡

常青:ESG目标是统一地衡量资产和负债的两端,要做到减能、减排和赋能的动态平衡
2022年09月02日 16:18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金融服务专题的重要论坛之一,由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北京市石景山区人民政府、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2中国国际金融年度论坛”于2022年9月2日在北京举行。主题为:开放融合 绿色未来。中国工商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周月秋出席会议并演讲。

  常青表示,无论是在银行、投资银行、保险等等金融机构,包括传统行业都在谈ESG。从慕再的经验和目前对ESG方面发展的看法来讲,他认为,ESG的目标是应该统一地衡量资产和负债的两端。一方面可能是要做减排的努力,包括慕再在以前还是提供了相当的承保能力和资本金在化石能源保险方面,在这方面要逐步减少,甚至到了一定的阶段会做一个退出的安排。但是仅仅减排和减能是不能够解决问题的,更重要的是在这些传统的行业方面,我们怎么样做赋能。怎么样能做到减能、减排和赋能的动态平衡,对整个金融行业是一个很重要的话题。

  在顶层合作这方面,ESG肯定应该是成为机构顶层设计的一部分,而且不应该把它仅仅叫做一个口号,而是应该在架构、流程,更多的是应该在业务实践中真真正正把它落到地上。

  他表示,各个市场的发展阶段不同,在不同的市场发展阶段,我们要顺应市场的情况,针对不同市场的情况,把绿色保险或者绿色产品的解决方案和市场发展阶段做一个相对的统一。

  他强调,我们面对未来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多,作为保险和金融业的特殊定位,我们应该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助力全社会乃至全人类能够以更自信、更开放的姿态去迎接未来。

炒股开户享福利,入金抽188元红包,100%中奖!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06 华宝新能 301327 --
  • 09-06 恩威医药 301331 29.8
  • 09-06 万得凯 301309 --
  • 09-05 科捷智能 688455 21.88
  • 09-02 唯万密封 301161 18.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