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秋:我国自主可控区块链系统海河智链2.0全新发布,助推数字经济可信基础设施建设

李克秋:我国自主可控区块链系统海河智链2.0全新发布,助推数字经济可信基础设施建设
2022年06月24日 15:45 市场资讯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暨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发展论坛汇聚政、产、学、研、用各层面业界知名人士,通过主题演讲、重磅发布、高端对话等多元化形式展开,分享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等对传统产业的赋能迭代经验,展示企业、产业、区域转型的案例。隆重发布天津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创新发展试验区2021年十大应用场景,旨在通过一系列可复制推广的应用示范推进人工智能的场景建设及产业应用。

  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天津研究院咨询专家、天津大学智能与计算学部主任、天津市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以下简称“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李克秋受邀出席大会并作主题演讲。会上,李克秋主任代表天津市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发布重磅科研成果:海河智链2.0。

天津市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李克秋发布“海河智链2.0”天津市区块链技术创新中心执行主任李克秋发布“海河智链2.0”

  李克秋指出,创新中心通过近一年时间的深度调研、自主研发和扎实准备,将海河智链在性能、多语言支持、跨链接入三方面进行优化升级,旨在解决交易效率瓶颈、应用开发局限、链间信息孤岛的问题。

  在性能方面,海河智链2.0通过优化交易管理逻辑与执行逻辑、提升系统并发能力,系统吞吐量已经达到50000TPS;在多语言支持方面,海河智链2.0将支持包括C#、java、go、python等更多语言智能合约的开发,打造更好的生态环境;在跨链接入方面,海河智链2.0 从链上数据资源的管理、节点权限管理、运营维护管理三个方面完成了BSN的接入工作,接入后利用BSN全球节点与金链盟等进行跨链交互,打破链之间的数据孤岛,进而部署和运行各类一站式区块链服务环境,为各行各业提供低成本、快接入的区块链云服务。

  创新中心区块链技术变革管理模式,以推动新技术快速大规模应用和迭代升级为己任,用匠心精神推动技术升级,让企业核心技术优势转化为支撑国家发展的筋骨和支持国际竞争的内力,锚定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坚持守正和创新相统一,打造安全、自主、可控的数字经济可信基础设施,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发展动能,用区块链技术构建可信数字世界。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8 晨光电缆 834639 4.3
  • 06-28 科润智控 834062 4.3
  • 06-28 中科环保 301175 --
  • 06-27 中亦科技 301208 46.06
  • 06-24 五洲医疗 301234 26.2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