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我们希望中国积极参与国际贸易持续开放

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我们希望中国积极参与国际贸易持续开放
2021年01月09日 12:40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

  1月9日,2021年第九届中国首席经济学家论坛年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为“大变局和双循环”。年会上,以《中国与欧盟经济及投资新动态》为题,中国欧盟商会主席伍德克(Joerg Wuttke)进行了主旨发言。

  “根据我自己公司的研究,中国在未来10年里将创造全球30%的名义GDP增长,而在化工领域更为突出。未来10年中国的化工行业生产将占全球增长率的60%,到2030年,中国将包揽全球化工产量的50%。”伍德克说。

  伍德克表示,这是促使自己的公司在广东湛江投资十亿美元,开发在德国之外规模最大的项目的原因。

  “为此,我的公司需要走许多流程,当然这并非易事,但不要忘记那30%的占比数据,抵得上所有OECD成员国的GDP占比总和。欧洲、美国和日本在未来10年的发展将减速, 企业势必要来中国发展,中国的商机不仅来自从庞大的消费市场,也来自其在客户接口等方面的创新。”伍德克说。

  在伍德克看来,中国有整整14亿人,这是一个相当庞大的数字,每个人都为此惊叹。但自己与中国政府一样,关注的是人均指标,分析它们的增长曲线。

  “结合世界银行的三种预测,我们分析出大陆未来的三类情景。情形一是中国延续当前的发展路径,人均指标将更为靓丽;情形二是中国转为内需驱动,并且脱离全球贸易,然人均GDP将不会赶超上述任何地区;情形三是我最乐于见到的,中国开始改革,扩大开放,人均GDP将实现腾飞 ,在未来十年内大陆将超越日本,这是我们的愿景。我们希望中国积极参与国际贸易持续开放。”伍德克说。

  新浪声明:所有会议实录均为现场速记整理,未经演讲者审阅,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蒙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3 三友联众 300932 --
  • 01-11 新炬网络 605398 37.61
  • 01-11 通用电梯 300931 4.31
  • 01-11 屹通新材 300930 13.11
  • 01-11 中英科技 300936 30.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