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巴证券获批设立,法国巴黎银行出资11亿元独资控股

法巴证券获批设立,法国巴黎银行出资11亿元独资控股
2024年04月16日 11:23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金融综合报道】日前,证监会披露了关于核准设立法巴证券(中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法巴证券)的批复,注册地为上海市,注册资本为11亿元,由法国巴黎银行全资控股。

法巴证券业务范围为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投资咨询、证券资产管理。根据批复,法国巴黎银行应当自该批复下发之日起6个月内完成法巴证券的工商设立登记工作。法巴证券应当自取得营业执照之日起15日内,向证监会申请《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

官网资料显示,法巴银行在中国拥有超过500名员工,分布于北京、上海、天津、广州和成都等地区。该银行在中国与多家机构开展战略性合作,包括参股南京银行,与南京银行合资经营南银法巴消费信贷有限公司,与北京银行合资经营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等。2023年6月,法巴农银理财获准开业,成为我国第五家合资理财公司,由农业银行全资子公司农银理财与法巴资管共同出资设立。

2020年4月1日证券公司外资股比限制正式取消后,今年3月,我国首家外商独资券商渣打证券正式展业。渣打证券于2023年1月获准设立,其业务范围包括证券经纪、证券自营、证券承销、证券资产管理(限于从事资产证券化业务)。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