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超4.4万名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全民健身贡献“她”力量

甘肃超4.4万名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为全民健身贡献“她”力量
2024年04月15日 20:35 每日甘肃网

  “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村民的健身意识越来越强,但是我们掌握的健身知识和技能却远远满足不了这种需求,这次培训给了我一次充电的机会,我一定珍惜这次机会,回去后在村里积极开展科学健身指导,为乡村振兴贡献巾帼力量。”日前,来自甘肃张掖市民乐县洪水镇乐民村的学员张岚表示。

  4月13日,经过5天的交流学习,2024年甘肃省第一期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圆满落下帷幕,来自张掖市50个行政村的100名妇女干部、健身骨干参加。此次培训旨在推进全民健身、健康中国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甘肃农村地区女性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提升妇女健康水平。

  该培训班由甘肃省体育局、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妇联共同主办,甘肃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张掖市体育局、张掖市农业农村局、张掖市妇联承办,张掖市全民健身中心协办。参加培训的对象以村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女性典型以及积极参加全民健身的农村女性为主,培训的课程注重理论与实操相结合,为学员们教授社会体育指导员理论、全民健身志愿服务以及健身秧歌、健身气功技能。

  2023年,国家体育总局、农业农村部、全国妇联共同启动了“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该计划预计利用3年的时间,在全国1万个以上行政村培训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甘肃省计划自2023年开始,至2025年,在全省15925个行政村按照每年省级培训0.6%的比例开展农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专项培训。

  培训工作开展以来,省妇联高度重视,积极会同省体育局、省农业农村厅制定周密的培训计划,共同推动落实,动员组织村妇联主席、执委、巾帼志愿者参加培训,截至目前,共举办8期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培训750余名农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

  另据了解,自去年来,甘肃全省已累计培养公益类社会体育指导员7.6万人,女性体育指导员4.4万人,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达3名,提前达成了《“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中提出的每千人拥有社会体育指导员3名的目标。接下来,省体育局、省农业农村厅、省妇联将持续推进“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计划”,通过培养、发展农村地区女性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发挥传帮带作用,提升农村地区女性参与全民健身热情,培育高素质农民,更好地发挥体育在促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

  据悉,张掖市的培训结束后,2024年甘肃省第二期万村女性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班将于4月下旬在平凉市灵台县举办。 

责任编辑:李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