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利同比最高翻倍 1500亿半导体设备龙头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盘后公告集锦

净利同比最高翻倍 1500亿半导体设备龙头发布一季度业绩预告|盘后公告集锦
2024年04月12日 20:21 财联社

今日聚焦

北方华创:一季度净利润预增75%-102%】

北方华创公告,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10.4亿元-12亿元,同比增长75.77%-102.81%。报告期内,公司持续聚焦主营业务,精研客户需求,深化技术研发,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公司应用于集成电路领域的刻蚀、薄膜沉积、清洗和炉管等工艺装备市场份额稳步攀升,收入同比稳健增长。随着公司营收规模的持续扩大,规模效应逐渐显现,成本费用率稳定下降,使得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保持同比增长。小财注:2023年Q4净利10.15亿元,据此计算,2024年Q1净利预计环比增长2.46%-18.23%。

正丹股份:尚未直接收到美国英力士公司正式宣布偏苯三酸酐停产的公告】

正丹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补充公告,近期受市场供需关系因素影响,公司主要产品偏苯三酸酐的市场价格上涨幅度较大,预计将对公司2024年业绩产生正面影响。但由于偏苯三酸酐产品价格波动的可持续性具有不确定性,暂时无法预计对公司业绩的影响程度。公司关注到近期股吧等平台流传关于美国英力士永久性关闭其偏苯三酸酐设备的市场传闻,目前公司尚未直接收到美国英力士公司正式宣布偏苯三酸酐停产的公告。

农业银行:汇金公司累计增持本行A股股份4.01亿股】

农业银行公告,截至2024年4月10日,汇金公司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累计增持本行A股股份4.01亿股,约占本行总股本的0.11%;汇金公司共持有本行A股股份1404.89亿股,约占本行总股本的40.14%。汇金公司将继续支持本行长期稳健发展。

康缘药业:独立董事配偶买卖公司股票 构成短线交易】

康缘药业公告,公司独立董事段金廒先生因其配偶蔡振利女士于2023年10月20日至2023年12月20日期间买卖公司股票,出具了《关于本人配偶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说明》。根据相关规定,上述交易构成短线交易。经核查,蔡振利于上述期间累计买入公司股票8600股(3笔),累计成交金额合计13.77万元,卖出公司股票8600股(1笔),累计成交金额合计18.63万元。扣除各项交易费用172.63元后,本次短线交易产生的收益为4.84万元。截至公告披露日,蔡振利不再持有公司股票。截至本公告日,上述短线交易所得收益已全部上缴公司。

重庆燃气:未发现已复核气表存在计量失准问题】

重庆燃气发布澄清公告,关注到网络媒体上有质疑公司老旧气表到期更换后气量暴增的传闻,公司新更换的气表均经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检定合格,并具有检定合格的标识;截至本公告发布日,未发现已复核气表存在计量失准问题。小财注:近期重庆多名市民在网上反映,自称重庆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去年9月上门更换燃气表后出现燃气费用暴增情况。重庆市市场监管局4月10日晚间回应,已约谈重庆市重点燃气企业。资料显示,重庆燃气为华润燃气控股有限公司控股的上市公司,2023年上半年天然气销售和天然气安装业务营业收入占比约98%。重庆燃气3月4日晚间发布2023年业绩快报公告,净利润4.93亿元,同比增长22.79%。经计算,第四季度净利润2.19亿元,同比及环比增幅分别为824%和105%。

投资&签约

超讯通信:与奥飞数据全资子公司签订日常经营合同】

超讯通信公告,公司与广东奥飞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天津盘古云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广东奥维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天津盘古云泰数据中心新建项目系统集成服务承包合同》,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项目建设服务,合同含税金额为5.11亿元。

股权变动

万通发展:GLP拟向和盛财富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5%股份】

万通发展公告,GLP将向和盛财富转让其所持有的公司5%股份转让价格为7.04元/股,转让价款为7亿元。

增减持&回购

宏盛股份:常州中科拟减持不超过3.4994%】

宏盛股份公告,常州中科拟减持不超过3.4994%。

虹软科技:瑞联新产业拟减持股份不超过1%】

虹软科技公告,瑞联新产业拟减持股份不超过1%。

经营&业绩

国药现代:预计一季度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78.55%到89.71%】

国药现代公告,公司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2亿元到3.4亿元,同比增长78.55%到89.71%。一季度公司紧抓市场需求,调整医药中间体及原料药产品结构,部分高毛利产品销售规模同比增加;一季度期间费用率同比下降约6个百分点。

新莱应材:第一季度归母净利预增26.44%至45.03%】

新莱应材发布2024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预盈6800.00万元至7800.00万元,同比预增26.44%至45.03%。报告期内,半导体行业订单向好,市场需求回暖;同时在食品行业,公司产品在国内客户的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订单持续向好;公司整体业绩稳中向好。

圣湘生物:2024年第一季度净利润预增35.79%】

圣湘生物公告,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8148.91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2,147.62万元,同比增长35.79%。

金龙羽:2023年净利润同比下降26%】

金龙羽披露年度报告,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39.32亿元,同比下降1%;归母净利润1.63亿元,同比下降26.44%;基本每股收益0.38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恒铭达:第一季度归母净利预增48.95%至70.57%】

恒铭达公告,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预盈6200.00万元至7100.00万元,同比上升48.95%至70.57%。报告期内,随着市场开拓和产能的逐步提升,公司的营业收益实现了稳定增长。

龙源技术:第一季度归母净利预盈1200万至1500万元 同比扭亏】

龙源技术公告,第一季度归母净利润预盈1200.00万元至1500.0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618.83万元,同比扭亏。报告期内,公司按照年度经营计划,稳步推进各项工作。营业收入较上年同期增加约7887.30万元,增长约128.27%,毛利润增加约2471.59万元。

亚威股份: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21.51% 拟10派1元】

亚威股份披露年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9.28亿元,同比增长5.35%;净利润9885.45万元,同比增长1221.51%;基本每股收益0.18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元(含税)。

长源电力:2023年归母净利润3.49亿元 同比增长184.07%】

长源电力发布业绩快报,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144.57亿元,同比下滑1.4%;归母净利润3.49亿元,同比增长184.07%;基本每股收益0.123元。报告期内,火电机组入炉综合标煤单价同比下降;水电发电量同比增加;新建光伏、风电项目陆续投产增加利润。

先达股份:一季度预亏1200万元到1500万元 同比转亏】

先达股份公告,公司预计2024年第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00万元到-1200万元,上年同期为4442.43万元。公司第一季度主要以出口产品为主,国内制剂销售业务主要集中在第二、三季度。受市场供需变化影响,自2023年第二季度以来,主要农药产品市场价格大幅下跌,部分产品已跌至行业成本线附近。报告期内主要产品销量较去年同期有不同幅度的增长,但是受制于价格因素影响,产品盈利能力同比大幅减弱。

纽威股份:2023年净利润同比增54.85% 拟10派5.2元】

纽威股份披露年报,公司2023年实现营业收入为55.44亿元,同比增长36.59%;归母净利润7.22亿元,同比增长54.85%;基本每股收益0.96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5.2元(含税)。

恒源煤电:一季度煤炭主营销售收入同比下降7.75%】

恒源煤电公告,一季度商品煤销量191.71万吨,同比下降2.71%;煤炭主营销售收入19.5亿元,同比下降7.75%。

陕建股份:1月至3月累计新签合同金额752.49亿元】

陕建股份公告,2024年1月至3月,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新签合同753个,新签合同金额为752.49亿元。

赣粤高速:3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入3.16亿元】

赣粤高速公告,公司2024年3月份车辆通行服务收入为3.16亿元。

中原高速:3月份通行费收入3.96亿元】

中原高速公告,公司2024年3月份通行费收入为3.96亿元。

合同&项目中标

海波重科:与智冠嘉签署合同终止协议书】

海波重科公告,近日,公司与智冠嘉(北京)通信工程有限公司(简称“智冠嘉”)就《5G铁塔及相关通讯业务合作协议》、《5G基站建设项目工程合同》签署《合同终止协议书》。公司积极与智冠嘉相关方联络沟通,努力推进相关合作事项,但受多重因素影响,双方在项目开工前期的工作界面进行多次沟通后仍无法达成一致意见,导致上述合作事项推进延缓,一直未有突破性的进展,经双方协商一致终止协议。

【陕建股份:1月至3月累计新签合同金额752.49亿元】

陕建股份公告,2024年1月至3月,陕西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公司”)及下属子公司累计新签合同753个,新签合同金额为752.49亿元。

股价异动

厦工股份:《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实施方案》对公司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厦工股份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公司关注到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推动工业领域设备更新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提出加快落后低效设备替代,针对工业母机、农机、工程机械、电动自行车等生产设备整体处于中低水平的行业,加快淘汰落后低效设备、超期服役老旧设备。该《方案》对公司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

其他

郑州煤电:控股子公司新郑煤电因存在1条重大隐患停产】

郑州煤电公告,近日,公司接到所属控股子公司河南省新郑煤电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新郑煤电”)报告,新郑煤电接上级煤炭管理部门通知,因存在1条重大隐患,矿井于2024年4月4日停止生产。待隐患整改完成,履行复工复产程序后恢复生产。新郑煤电年核定产能300万吨,2023年生产煤炭269万吨,营业收入15.63亿元,占公司2023年度总收入的36%。鉴于目前尚无法确定新郑煤电恢复生产的具体时间,此次停产对公司业绩的影响暂无法预测。

博汇科技:公司及相关人员收到北京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

博汇科技公告,公司及相关人员于2024年4月11日收到北京证监局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经查,公司存在部分营业收入未计入正确的会计期间,2021年至2023年个别项目收入确认时间早于实际验收时间。销售与收款相关内部控制存在缺陷等问题,合同执行与合同约定付款进度不一致, 出库发货以及验收管理不到位,集成商客户资质及回款管理不足等。北京证监局决定对公司、董事长孙传明、总经理郭忠武、财务负责人陈贺采取责令改正的行政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ST世茂:公司股票可能存在因股价低于1元而终止上市的风险】

ST世茂公告,公司股票4月12日收盘价为0.99元/股,低于1元。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9.2.1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在上交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如果连续20个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1元,公司股票可能被上交所终止上市交易。敬请广大投资者注意风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