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个美丽健康产业支持政策兑现

北京市首个美丽健康产业支持政策兑现
2024年04月12日 13:14 北京日报客户端

转自:北京日报客户端

近日,昌平区经信局为爱美客、茉颜、新时代、华科医药等企业的15个项目成功兑现美丽健康产业资金1465.4万元,支持企业创新研发、扩大生产,促进美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昌平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未来美城”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北京市唯一的美丽健康产业发展聚集区,昌平区着力打造美丽健康赛道的新高地,大力发展以化妆品、医美产品为主导的美丽健康产业。目前全区已在研发、人才、检测等方面具备独特资源优势,“美丽成效”逐步显现,“美丽经济”发展劲头强劲。

前期,昌平区印发实施了关于支持美丽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实施细则,包括新原料注册备案“获批即奖”、个性化服务试点“获批即奖”“开店即奖”等,促进创新发展、加快产业集聚、完善产业生态。去年底,经过申报、审核,全区15个项目获批通过,支持资金达1465.4万元,并于近日为企业兑付,这也是北京市首个美丽健康产业支持政策成功兑现。

其中,爱美客技术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获得政策资金600万元。企业研发项目管理部总监李犇表示,爱美客是一家从事生物医用软组织修复材料研发和转化的企业,政策资金的支持将有力帮助企业持续加强研发投入,聚焦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研发与创新,同时向药品、医疗设备等领域拓展,深化产业布局,丰富现有产品线,强化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引领优势,打造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矩阵。

针对美丽健康产业发展,昌平区研究制定了“一核、三园、四高地”总体规划,其中“一核”为美丽健康产业科创“核心区”,将依托中关村生命园及周边地区建设研发总部型园区,围绕美丽健康产业重点搭建基础研究、成果转化、研发试验、检验检测四大公共服务平台;“三园”为全力建设小汤山美丽智造园、小汤山美妆创新园及天通科技创意园;“四高地”是以“一核”“三园”建设为带动,把昌平打造成京艳创新策源地、京韵国妆首发地、京品孵化育成地和京彩智造主阵地。

昌平区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美丽健康产业是昌平区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三大赛道之一,全区通过发挥龙头企业引领带动作用,持续推动创新平台建设,促进企业集聚发展,加速“未来美城”建设。预计到2025年,昌平区将建成集总部经济、研发创新、高端制造、检验检测、国际消费为一体的美丽健康产业生态链,建立5个研发创新中心,支持原材料企业完成20种化妆品新原料注册备案、5种医美器械上市,引育壮大10个年营业收入超过10亿元的优质品牌企业,实现美丽健康产业总收入达到200亿元。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健康产业 北京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