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合顺(605166.SH):尼龙66整体上相对尼龙6在强度、耐磨和耐热性等方面表现更佳

聚合顺(605166.SH):尼龙66整体上相对尼龙6在强度、耐磨和耐热性等方面表现更佳
2024年04月12日 12:06 界面新闻

聚合顺(605166.SH)2024年4月12日发布消息称,2024年4月11日聚合顺接受机构调研,董事长:傅昌宝;总经理:毛新华;董事会秘书、财务总监:姚双燕;独立董事:陈勇、杜淼、俞婷婷参与接待,并回答了调研机构提出的问题。

调研主要内容:

在本次说明会上,公司就投资者关心的问题给予了答复,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梳理,主要问题及答复如下:

1、公司即将进入尼龙66领域,关于尼龙66切片的原材料、工序及其在下游领域的应用特点是什么?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尼龙66切片是链接上游己二胺、己二酸等化工原料和下游应用领域的中间产品,是先将己二胺和己二酸中和成尼龙66盐,然后用尼龙66盐通过连续聚合并经注带、切粒、干燥等过程而制成的尼龙材料。尼龙66的下游应用领域包括工程塑料和纤维,与尼龙6存在一定相似性,但是当前两者的具体应用场景存在差异:尼龙66整体上相对尼龙6在强度、耐磨和耐热性等方面表现更佳,因此其在工程塑料、工业用丝等工业领域具有更加广泛的运用;尼龙66目前在民用纤维领域的使用比重较低,尼龙66纤维结晶紧密,且相对尼龙6更为柔软亲肤,在纤维透气性、耐磨性和对温度、日照的适应性方面更优,是用于户外运动、瑜伽服和品牌服饰的高档纤维和面料的优良原材料。感谢您的关注!

2、尼龙6切片在产业链中扮演了怎样的角色?其特性是如何满足下游不同应用领域的需求的?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在各种尼龙产品当中,尼龙6、尼龙66是用量最大的两类尼龙产品,约占尼龙总消费量的90%。在尼龙产业链当中,尼龙6切片是链接上游己内酰胺等化工原料和下游应用领域的中间产品,是以己内酰胺为原料加入一定量的助剂,在一定的工艺条件下进行聚合并经注带、切粒、萃取和干燥等过程而制成的尼龙材料。在己内酰胺特性、聚合反应等工艺过程控制、辅料添加等因素调节下,尼龙6切片可呈现出不同的粘度、吸水性、染色性、耐磨性等特性,以匹配下游不同应用领域的具体需求。感谢您的关注!

3、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什么?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公司的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和销售尼龙6切片,在此基础上,公司通过研发特种尼龙(含共聚、高温尼龙、尼龙66等种类),将不断丰富产品序列、加大研发投入、改进工艺配方,不断扩大应用领域和市场需求的覆盖程度。感谢您的关注!

4、尊敬的领导,上午好!作为中小投资者,有以下问题:(1)公司今年的业绩较往年有所下滑,投资和筹资净现金流均告负,能否分析一下原因,后面如何扭转颓势?(2)公司发行的2亿元转债,尚未有转股,还有三年多到期,未来在推动转股上做怎样的打算?

尊敬的投资者,您好!本年业绩较上年有所下滑主要系本期子公司新增研发费用金额较大,系公司加大研发相关投入;投资活动净现金流负数主要系2023年公司各基地新增产能在建期间投入资金较多;筹资活动净现金流负数主要系本期子公司归还了一笔大额项目贷;关于2.04亿可转债是否转股,公司密切关注市场与股价情况,将积极推动可转债转股,通过良好的经营确保效益增长、夯实转股基础,同时进一步推进市场对公司的价值认同,努力提振股价表现,促进可转债转股,感谢您对公司的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聚合顺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