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金所出手,上调!

4月12日早盘,黄金概念股再度活跃。莱绅通灵封死涨停,走出9连板行情;银泰黄金晓程科技四川黄金山东黄金等多股高开高走。

消息面上,国际现货黄金、期货黄金再创历史新高,COMEX黄金站上2400美元/盎司整数关口。

上调保证金

4月12日,上海黄金交易所发布《关于调整部分合约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的通知》。上金所称,根据《上海黄金交易所风险控制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上金所对黄金延期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和涨跌停板以及履约担保型询价合约保证金进行调整。

自4月15日(星期一)收盘清算时起,Au(T+D)、mAu(T+D)、Au(T+N1)、Au(T+N2)、NYAuTN06、NYAuTN12等合约的保证金比例从8%调整为9%,下一交易日起涨跌幅度限制从7%调整为8%;CAu99.99合约保证金从每手4.5万元调整至每手5.1万元。

金价飙升的同时,白银价格也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上涨。4月12日,COMEX白银价格大幅攀升,早盘涨幅接近3%。

随着白银期货、现货纷纷走高,终端平台“卖断货”的消息也不绝于耳。世界白银协会预计,今年全球白银缺口将达到5000吨左右。

上市公司方面,湖南白银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中国证券报记者称,银价上涨,对公司业绩有正向影响。除生产银锭外,公司还生产一些银杯、银章、银条等投资类产品,由于一直有稳定的销售渠道,销量比较可观。目前,公司也在考虑进一步扩大产能,应对市场景气周期。

4月12日,培育钻石概念股集体拉升。曼卡龙20cm涨停,黄河旋风惠丰钻石四方达亚振家居潮宏基等纷纷冲高。

此前,记者走访终端消费市场发现,很多珠宝商取消了前期钻石产品动辄5折的优惠活动。一些珠宝商为了促进钻石销售,将钻石类产品和黄金类产品绑定售卖。

以周大福为例,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周大福拟推出一款活动,如果购买钻石产品,黄金类产品价格可以每克减15元。

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喜

目前,以山东黄金、湖南黄金、银泰黄金为代表的部分上市公司已经发布了202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受金价飙升影响,相关上市公司业绩表现普遍不俗。

山东黄金4月11日晚间披露2024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24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5亿元至7.5亿元,同比增长48.11%至70.9%。

根据山东黄金公告,2024年一季度黄金价格持续上行以及并购银泰黄金,对公司利润上涨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湖南黄金预计,2024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亿元至1.7亿元,同比增长40%至60%。主要原因是产品价格上涨所致。

银泰黄金预计,2024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8亿元至5.2亿元,同比增长61.94%至75.43%。报告期内,公司下属各矿山继续保持稳健经营,净利润同比上升主要得益于金银价格的上涨和销量的增加。

值得一提的是,2024年,银泰黄金制定了黄金产量不低于8吨的年任务目标,高于公司历史产金量。

审读:程竹

编辑:张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