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开展活动超500场次 河南南阳工会着力打造理论宣讲品牌

每年开展活动超500场次 河南南阳工会着力打造理论宣讲品牌
2024年04月12日 10:14 媒体滚动

转自:中工网

中工网讯 4月11日,河南省南阳市总工会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理论宣讲工作的实施意见》,提出以千万职工大宣讲大教育为抓手,以健全全城化立体式宣讲体系为重点,以建设高素质工会理论宣讲队伍为支撑,充分发挥劳模工匠资源优势,着力打造南阳工会理论宣讲品牌,团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南阳工会将重点开展党的创新理论专题宣讲、形势政策宣讲、重大主题宣讲、工会重点工作宣讲和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宣讲。坚持“大宣传大宣讲”工作理念,构建由工会干部、劳模工匠、理论专家、一线职工组成的工会理论宣讲队伍,在全市工会系统每年开展宣讲活动超过500场次。

据悉,南阳工会将建立完善工会理论宣讲工作激励创新、以赛促讲、评价考核、培训提升、服务保障等管理系统,实现工作推进全要素统筹、全周期管理。拓展线下平台,按照上下联动、全面覆盖的要求,建立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企业四级宣讲阵地,广泛开展“面对面”宣讲活动。开辟线上平台,充分发挥“互联网+”传播优势,运用短视频平台、学习平台等,开设专题专栏,推出云直播、云课堂、云讲坛等“云宣讲”,广泛制作微课、微视频、微动漫等新媒体理论传播产品。健全“分众化”工作机制,针对不同行业、不同领域、不同群体的宣讲对象,研究制订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方案。面对产业工人,讲前沿技术和行业发展;面对青年职工,讲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和成才经历;面对职工群众,讲民生政策和美好愿景,满足职工群众个性化需求。健全“微宣讲”工作机制,指导基层工会利用晨夕会、班前会等组织开展“微宣讲”活动,把宣讲课堂搬到车间班组、生产一线、职工身边。健全“文艺宣讲”工作机制,依托南阳工会千场文化活动进基层等工作,指导各级文艺骨干创作编排文艺作品,以喜闻乐见、寓教于乐的形式宣讲党的创新理论,使职工群众听得懂、坐得住、记得牢。

(河南工人日报记者 陈微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