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红利ETF(515080)再度飘红一度涨近1%,平煤股份、淮北矿业、中联重科纷纷涨超3%,机构:红利资产或仍有表现

中证红利ETF(515080)再度飘红一度涨近1%,平煤股份、淮北矿业、中联重科纷纷涨超3%,机构:红利资产或仍有表现
2024年04月10日 10:43 界面新闻

2024年4月10日,高股息方向重返强势。截至10时17分,中证红利ETF(515080)涨0.53%,一度涨0.93%;成分股平煤股份淮北矿业中联重科涨超3%领衔;潞安环能山西焦煤兖矿能源紧随其后。

图片来源:雪球图片来源:雪球

分析指出,市场对红利资产的认可度和挖掘度还在提升,中长期看好红利资产。红利赛道的整体虽然热度不减,但跟历史上那些真正的大的主题比起来,拥挤度或许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高。红利板块的底层逻辑是整个社会回报率下降,红利资产可以提供的长期持续、稳定的股息回报跟社会回报率的剪刀差拉大。对红利资产大的判断方向,是需要对整体的经济层面,以及对未来资金和利率层面,做一个大方向的把握。今年我们仍处于经济温和复苏的阶段,可能较难看到利率大幅抬头,那么红利资产的底层逻辑有望一直存在。从这个层面出发,红利资产的底层风险或并不是很大。

从历史数据和横向市场对比看,红利资产在很长的时间内都能跑赢市场,而不仅仅是今年避险情绪导致红利资产的一时爆发,红利资产多数估值便宜,盈利稳定,这一类的资产长期来看都是稀缺的。因此红利资产接下来或仍有表现。另外,四月市场进入财报验证期,业绩将成为驱动行情的主要因素。考虑到高景气和业绩持续改善的方向依然稀缺、分红比例抬升迎来集中验证期叠加红利交易结构的改善,高股息风格有望回归,而交易拥挤度偏高的科技板块可能由于缺乏基本面支撑而面临回调。此外,中周期位置逐步改善、短周期景气抬升的制造板块有望占优。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