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摘品尝大樱桃 参观现代化工厂

采摘品尝大樱桃 参观现代化工厂
2024年04月10日 01:35 兰州晚报

兰州晚报讯 为深入推进“强省会”行动,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助力企业经济发展,传播优秀网络文化,激发更多人关注网络正能量的传播,更好地推进红古区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和经济社会发展,4月9日,由兰州市委网信办主办,红古区委网信办、红古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兰州市网络文化协会承办的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乡村振兴——“V观兰州 乡遇红古”主题宣传活动在兰州市红古区举行。媒体代表、商业平台代表、属地网络达人代表40余人参与活动。

在礼炮声中,“V观兰州 乡遇红古”暨红古首届鑫源樱桃文化旅游采摘节活动开始。

“这樱桃可真甜啊!原来咱们红古也有这么大的樱桃,以前吃的樱桃以为只有天水的呢!”兰州本地网络达人纷纷感慨道。鑫源农业现代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在红古区鑫源农业金砂台千亩有机果园里,建成鑫源大樱桃标准化生产温室大棚 300亩,有知名品牌“鑫源大樱桃”。因为金砂台高海拔、光照充足、昼夜温差大的特殊自然地理气候,使得基地大樱桃的平均糖度在22~24,葡萄的平均糖度达21~26。

大家一边吃着自己采摘的樱桃,一边来到了鑫源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在多肉植物培育区,绿色的植物、湿润的温度,扫除了大家一路的疲惫。面对色彩鲜艳的多肉植物,记者也提出了疑问:这么多紫色、粉色、黄色的多肉,是自然生长还是喷漆变色的呢?多肉植物培育专家也解答了记者的疑惑,“外省的有些城市可能会存在这样的现象,因为气候原因,没办法出锦,颜色可能会淡一点,所以会用喷漆的方式,让多肉植物变得特别鲜艳。但是买回去没多久,就会掉色,而且对花本身的成长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而西北因为独特的气候环境,多肉植物的生长都是自然出锦后的颜色,所以多肉的品种也多,颜色也亮丽。我们都不会给多肉喷漆,就让它们自然生长。兰州市内大部分售卖的多肉植物,都是从我们这里拿的货源。”

当天下午,参观人员在连绵不断的小雨中,抵达了行程的最后一站——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走进方大炭素,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工人们正在各自岗位上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公司炭素制品综合生产能力达到23万吨,原料生产能力20.4万吨,其中石墨电极19万吨、炭砖3万吨、炭素新材料1万吨、煤系针状焦6万吨、低硫煅后石油焦14.4万吨。”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徐鹏说道。

行程结束后,属地网络达人代表纷纷表示,他们会积极配合政府、企业做好宣传工作,利用互联网、短视频平台,让更多网友和市民了解红古,认识红古,感受红古区企业的发展,共同为地方经济腾飞作出应有的贡献。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苏晓 实习生 陈静 文/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兰州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