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团里的“好”讲给故乡的人听

把团里的“好”讲给故乡的人听
2024年04月07日 01:21 兵团日报

●兵团日报常驻记者 魏承亿 通讯员 候晓燕

“团里‘好’的地方太多了,过年回老家的时候,我把团里的好政策都讲给故乡的人听。”石得永说。

“团”是二师二二三团,故乡在甘肃省静宁县。

石得永是二二三团二连职工,4年前带着妻子孩子从甘肃省静宁县来到了这里。

静宁县曾经一度是甘肃省58个连片特困县之一,人多地少。曾几何时,石得永一家就靠着10多亩零星地和外出打工维持生计,一年下来攒不了几个钱。现在,经过4年时间的奋斗,石得永在二二三团扎下了根、站稳了脚,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孩子上学不是事,全程机械化种地不用愁,外出务工机会多,退休了还有退休金。”石得永高兴地说,“现在我们夫妻两个人一年能挣十几万元,前年年底还买了车,今年过年的时候开着车回的老家,老家人看着我们过得好,都很开心。”

“我就是听石哥说这里好,才来的团里。”二连职工任润利笑着说,他的老家同样在静宁县。2022年,任润利在石得永的推荐下来到了二二三团,如今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任润利之前在静宁县种土豆,开着一家小小的麻辣烫店,一年到头下来花的比挣的多。“听石哥说团里各方面都不错,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我们就来了。”任润利说。

现在,任润利又靠着当年做麻辣烫的手艺,在和静县一家酒店兼职做了厨师,一个月工资就有1万多元。“我媳妇在家里务农种地,我就在酒店务工,日子越过越好,收入越来越高。现在老家的不少亲戚朋友都来打听,想到这里当职工。”任润利笑着说,这里老乡多、乡音浓,就像是“第二故乡”。

巴扎日,二二三团人声鼎沸,烟火气浓郁。“我准备买点二二三团的苹果、葡萄给家里人寄过去,明年过年回老家,我还要把这里的‘好’讲给更多的故乡的人听。”石得永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甘肃省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