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区6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和平区6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
2024年03月29日 03:50 媒体滚动

转自:沈阳日报

  均和集团助力“东北振兴”的投资“第一站”、布局沈阳的“第一子”——均和云谷·沈阳生命科技制造港项目落户和平区和平湾,该项目建成后将落户均和集团东北区域总部,是和平区第一个标志性、现代、智能、科技化、全时段、全生态的产业园区。

  3月28日,和平区2024春季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暨均和云谷·沈阳生命科技制造港项目开工仪式在和平湾举行,66个重点项目的总投资额达到821.6亿元,将对沈阳市建设“一河两岸”,促进南部崛起发挥巨大作用,为打好打赢三年行动攻坚之年攻坚之战点燃新引擎、增添新动力

  均和集团将在和平湾

  打造一张大健康产业名片

  均和云谷·沈阳生命科技制造港项目总投资10亿元,占地面积7.82万平方米,规划打造成一座围绕大健康全链条推动生命健康领域的研发创新和服务创新的产业园区。

  当天的开工仪式上,上海均和产业发展集团沈阳项目总经理吴慧勇介绍,均和云谷·沈阳生命科技制造港项目将分成三期来建设,重点打造大健康全生命周期产业链、智能制造、数字经济三个产业方向,同时导入均和集团供应链、产业链、金融链、创新链、运营链“五链融合”的新的制造管理体制。项目建成后,预计总的税收规模达到35亿元左右,为和平湾地区打造出一张新的产业名片,同时打造成一个产业聚集高地。

  该项目将充分发挥和平区位优势和均和产业优势,不断实现和平湾跨越式发展,共促产业集聚升级,打造区域功能集成,共建沈阳发展新增长极,  ,和平区6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助力和平湾锚定建立“三城联动”、实现“三生融合”的目标,建设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和高效能治理示范区,实现产业社区化、社区生态化、生活人文化、功能国际化。

  “三量齐增”打好打赢

  攻坚之年攻坚之战

  项目建设是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和生命线。今年以来,和平区坚持项目为王、招商为要、落地为大,结合开展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振兴新突破、我要当先锋”专项行动,深化“谋立推建”。

  和平区本次集中开复工包括均和云谷·沈阳生命科技制造港、西塔北市城市更新、中国联通辽宁沈阳通信工程及曹仲配水厂一期工程等66个项目,总投资821.6亿元,当年计划投资68.7亿元,项目涵盖智能制造、生命健康、数字经济、金融商贸、科技创新以及城市更新和基础设施配套等领域,能够有效带动经济增长、加快产业升级、增强发展韧性、提高民生福祉。

  下一步,和平区将全面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抓住主要矛盾,突破瓶颈制约,注重前瞻布局,围绕建设核心发展板块、打造专业园区,大抓项目、大抓招商,深化央地合作、优化营商环境,与老朋友、新伙伴紧密携手,实现工作量、实物量、投资量“三量齐增”, 为打好打赢攻坚之年攻坚之战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沈阳日报、沈报全媒体

  记者 杜一鸣 高级记者 刘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沈阳市 复工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10.64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19.86
  • 03-27 无锡鼎邦 872931 6.2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