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余名台商代表赴樱花之约 期待与武汉深度合作

40余名台商代表赴樱花之约 期待与武汉深度合作
2024年03月25日 09:53 媒体滚动

转自:中国台湾网

武汉大学牌坊前合影(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武汉大学牌坊前合影(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中国台湾网3月25日讯 “武汉是一个很适合企业发展的跑道。”正准备“落子”武汉的合富医疗集团董事长、全国台企联副会长王琼芝说。

  近日,2024年“英雄城市·樱花之约”汉台经贸交流活动在武汉举行,来自电子信息、汽车零配件、生物医药、金融服务等行业的40余名台商代表聚汇江城,相约春天赏樱花,共谋合作发展新机遇。

  王琼芝曾多次考察武汉,她认为武汉在大健康产业上拥有独特的资源和优势,且人才集聚,非常契合医疗企业发展需求,她期待公司未来能够借助武汉发展大健康产业的东风,不断促进两岸在医疗领域的互访互鉴,互融互通。

  重庆邦舜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重庆台协常务副会长丁启民,此次专程来汉与海峡两岸(武汉)车辆技术创新联盟的武汉企业成员进行精准洽谈。他表示,武汉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势头迅猛,借助联盟平台,企业能与武汉车谷整车企业深度合作,有助于快速整合资源,实现互利共赢。

  祖籍武汉的台胞高诠,是上海全敏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此行也是他第一次来汉商务考察,他表示,武汉是医疗重镇,市场前景广阔,又是自己爷爷的家乡,从行业发展需求和家乡情怀来看,武汉都是大陆市场的首选。

  阳春三月,武汉大学樱花盛放似花海,近3000株樱花与校内古建筑相映成辉。3月22日,台商参访队伍在5名武汉大学台生的指引下,游赏武大樱海,参访校史馆,感叹美景,更赞叹武汉实力与魄力。

  “希望儿子今年高考也能考入武大。”首次来汉参与活动的源霖家用电器(芜湖)有限公司董事长,台属严俐在武汉大学参访后感慨,武汉大学历史悠久,积淀厚重,樱花树下学子都满怀活力,希望孩子也能考取武大收获能量。

  华南银行、第一商业银行、一银租赁等在陆台资金融机构负责人也参与了此次活动。富邦华一武汉分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武汉分行、台湾土地银行武汉分行分享了投资武汉的成功经验,并呼吁更多台资企业落户武汉,把握武汉“金融+产业”融合发展新机遇。

  在汉交流期间,台商代表分别赴武汉市东湖高新区、经开区、江汉区、武昌区进行实地考察,并先后参观武汉大学、黄鹤楼、辛亥革命博物院,乘坐“长江荣耀号”,真切感受这座英雄城市的魅力与底蕴。

  武汉市有关方面表示,武汉将站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以更加完备的产业体系、宏大的市场规模、强大的科技实力、丰富的人力资源、一流的营商环境,为广大台商台企来汉发展提供广阔发展空间,期待更多台商、台企来武汉共谋发展未来。

  本次活动由武汉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主办,东湖高新区、武汉经开区、江汉区、武昌区有关单位及武汉台资企业协会承办。(中国台湾网、武汉市台办联合报道)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