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猪产生的废弃物,居然有大用途!看过来→

养猪产生的废弃物,居然有大用途!看过来→
2024年03月25日 10:30 媒体滚动

转自:上观新闻

近年来,金山区大力推进种养结合,实现农业绿色循环路。在金山区廊下镇,作为上海市首个楼房养猪项目,上海松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万春生态农场将养猪产生的废弃物发酵成为液肥还田,促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来到叮咚买菜上海廊下农场,工人正在为菜地施肥。液肥通过管道,充分在菜地上喷洒均匀后,将充当蔬菜种植的底肥。

据叮咚买菜上海廊下农场负责人介绍,农场蔬菜种植面积500亩左右。春季正是蔬菜种植用肥高峰时期,上海松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万春生态农场将养猪产生的沼液收集起来,经过专业处理后,通过铺设的管道运送至农田,将液肥还田利用,实现种养结合。这一举措不仅有效解决了养殖业废弃物处理难题,也为合作社提供了可持续的肥料来源。液肥还田后,蔬菜长势良好,口感和品质得到明显提升,每亩地节省约200元的肥料成本。

叮咚买菜上海廊下农场负责人 卢叶

有了这个沼液,我们就能省掉原来种菜需要的底肥或者基肥,它对我们后续的种植有很多帮助,比如会改善土质,种出的蔬菜口感会比较好。

据了解,上海松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万春生态农场年出栏8万头生猪,需要处理的粪污约6.3万吨。农场通过干湿分离设备把畜禽粪污制成有机肥3000吨,沼液沼渣通过管网,为周边3400多亩水稻、蔬菜基地和果林提供有机肥,同时年产约300万立方米的沼气,通过发电和纳入上海城镇燃气管网两种方式实现资源化利用。目前,企业生产产生的粪污以干粪、沼液、沼渣、沼气的形态存在,资源化利用率达到100%。

上海松林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赵峰

我们主要和叮咚、金开、浩丰等这些种植企业和合作社合作,从而达到双赢的局面。

记者 | 熊雪寒 朱磊

通讯员 | 沈赞贤

编辑 | 程佳域

责编 | 俞岚婷 程佳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