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老旧厂房“蝶变”最新进展!

福田汽车老旧厂房“蝶变”最新进展!
2024年03月25日 10:13 北京日报客户端

曾经的福田汽车老旧厂房正在加速蝶变,一个时尚现代、科技感十足的园区拔地而起——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

起步区鸟瞰效果图起步区鸟瞰效果图

项目规划区域共占地面积约一平方公里,未来总建筑面积达100万平米。共分为两期,一期为起步区,占地面积16.51公顷,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由科研办公楼、A栋(A1、A2)、B栋、C栋(C1、C2、C3)、D栋(D1、D2)、E栋、动力中心及附属组成,目前,园区起步区建设完成进度82%,预计2024年上半年将陆续建成投入使用。

园区建设成了啥样?

小编带您一探究竟

↓↓

走进园区,工人们紧张忙碌着,多栋厂房正加速蜕变。

由福田工厂营销楼改造的创新中心已率先投用,三层空间主要吸引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链相关的初创企业。

园区部分建筑保留了

老厂区的一些元素

高耸的烟囱

成为了园区的地标性建筑

创新中心的外部屋顶

形如一颗大大的蓝宝石

被完整地保留

该建筑主体结构没变

在原有基础上进行装修改造

扇叶形的内顶设计

让人眼前一亮

舒适的休闲区域和咖啡厅

成为了工作之余大家喜欢

坐下来聊聊天的场所

小编了解到

园区在建设中

也充分融入了环保理念

将在每个建筑屋顶

加装太阳能集热系统

园区开启低碳生活

园区倾心服务企业

为入驻企业着想

配套设施亮点纷呈

亮点一:设有共享的集中动力中心设施。针对仪器传感器等泛半导体行业特点与需求,集中配置了动力中心,成为首批为企业系统性提供综合配套支持的共享厂务专业园区。动力中心可为入驻企业集中提供生产用纯水、废水处理,提供氮气、氢气等大宗气体,以及电子特气,甲、乙类库等危化品存储等专业配套支持,无需企业单独建设,助力企业集约使用,加速研发、孵化过程。目前动力中心工程正在进行机电安装及装饰装修工程收尾工作,计划4月底完成竣工验收工作。

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项目升级改造-动力中心及附属工程效果图
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项目升级改造-动力中心及附属工程效果图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项目升级改造-动力中心及附属工程效果图

亮点二:搭建两大公共中试平台。与赛微电子合作,共同打造6英寸MEMS公共中试平台;同时在园区内建设有8英寸微纳系统加工与封测平台,首批设备已到达现场。

亮点三:提供高层高、大承重、防微震的高标准产业空间。所有厂房均考虑微纳工艺的防微震设计;厂房部分层高六米到八米,承重一吨至五吨,可适配万级、千级、百级,以及部分可达十级的洁净空间,全方位满足仪器装备和传感器等泛半导体产业对研发、中小试、孵化的空间需求。

负责人介绍,起步区建成后会配有咖啡厅、银行、便利店、餐饮等完善的生活配套体系,面向市民开放。同时筹集百余套住房作为人才公寓,可拎包入住。

怀柔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依托怀柔科学城的优质科研产业转化资源,打造高端仪器装备和传感器产业基地,建设世界顶级硬科技孵化器、加速器园区,带动老城复兴,树立产城融合新典范,也成为怀柔科学城加速建设,产业化成果逐步涌现的缩影。

起步区鸟瞰效果图起步区鸟瞰效果图

一座老工厂的蜕变,带给了我们无限惊喜和希望,也为怀柔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的力量,展翅腾飞看怀柔,我们拭目以待 !

资料来源:怀柔镇 北京怀胜高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摄像:小匡

剪辑、编辑:小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