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被毒杀后妻子卖股份还债?只能让位宛正掌权

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被毒杀后妻子卖股份还债?只能让位宛正掌权
2024年03月25日 09:27 运营商财经网

运营商财经网 朱欣雨/文

3月22日,游族网络创始人林奇被毒杀一案有了最新进展,被告人许垚以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引发行业关注。林奇去世后,游族网络的发展状况如何?如今公司的掌权人又是谁呢?运营商财经网接下来试图揭晓!

游族网络由林奇创办于2009年,主要做游戏研发与发行等,于2014年成功在深交所上市。

2020年12月16日,游族网络董事长兼总经理、实际控制人、控股股东林奇因身体不适被送至医院治疗,随后,警方发布消息称,林奇疑似中毒,嫌疑人就是林奇的同事、曾任游族影业CEO的许垚。然而,同月25日,林奇还是救治无效逝世了。

林奇突然逝世,他的妻子许芬芬临危受命接任了他的董事长职位,总经理则由陈芳来担任了。

2021年1月12日,游族网络发布公告,称林奇所直接持有的游族网络的约2.2亿股股份由他的三个未成年子女分别继承,而他们持有的公司股份之股东权益由母亲许芬芬行使。自此,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许芬芬,无控股股东。

许芬芬上任时,游族网络的发展状况并不太好。虽然公司营收不少,但净利润却处于亏损状态。2019年,公司扣非净利润亏损1.70亿元,2020年归母净利润也开始出现亏损,归母净利润亏损1.88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加剧至3.62亿元。

许芬芬上任后,公司的业绩也十分动荡。2021年归母净利润1,68亿元,但扣非净利仍持续亏损2.91亿元;次年,公司归母净利润断崖式下滑,严重亏损6.35亿元,扣非净利亏损3.05亿元。

一方面,公司的业绩不好,另一方面,在继承了林奇财产的同时也承担了相应的债务。多方加持下,许芬芬向上海加游出售了公司股权,同时她也于2023年3月底辞去公司所有职务。4月12日,上海加游的实控人宛正获任公司董事长,并供职至今。

在宛正的带领下,游族网络或将实现多年的扭亏为盈。2023年三季度报告显示,年初至报告期末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79亿元,归母净利1044.38万元。

根据游族网络披露的2023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去年全年归母净利润盈利8000万元至1.2亿元,预计扣非净利润盈利5000万元至7500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前不久,游族网络再次发布公告,称林奇与许芬芬的三个子女总计所持有的公司5023.39万股份(占公司总股本比例5.49%)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司法冻结,冻结期限为2024年2月7日至2027年2月6日。

未来,游族网络在宛正的带领下还会如何发展呢?运营商财经网将持续关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