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机械板块拉升,恒立液压等走高,市场景气度逐步改善

工程机械板块拉升,恒立液压等走高,市场景气度逐步改善
2024年03月25日 10:17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讯,工程机械板块25日盘中发力走高,截至发稿,唯万密封大涨超15%,盘中一度触及涨停;建设机械涨停,恒立液压徐工机械涨约6%,三一重工拓山重工涨超4%。

行业方面,工程机械杂志(CME)近日发布其3月份的挖掘机销售情况预测。经草根调查和市场研究,CME预估2024年3月挖掘机(含出口)销量25000台左右,同比下降2.26%左右,降幅环比大幅改善。分市场来看:国内市场预估销量14800台,同比增长6.48%,市场恢复正增长。

太平洋证券表示,基础设施投资作为中国经济的压舱石,与国计民生关联重大,目前已经逐步回到同比正增长的态势。房地产领域在后续相关地产政策的出台支持下,其基本面则有望逐步改善。市场的逐步回暖,以及随着《推动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方案》等系列政策持续推进,挖掘机械市场有望回暖。

华安证券指出,全年来看,工程机械行业内需触底,外销增长,考虑到去年基数的月度分布,预计下半年增长快于上半年。对于主力机种挖掘机,三月份是传统销售旺季,基于当前的判断,内需有望逐渐触底回升。建议关注柳工、徐工机械、中联重科、三一重工等。

校对:陶谦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