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高管说消保 3·15特辑 | 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平安高管说消保 3·15特辑 | 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
2024年03月25日 09:51 北国网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金融产品和服务已融入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人都是金融消费者。但金融消费不同于一般消费品,具有专业性、风险性和社会性等特点。如何保护好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是所有金融机构的必修课。

中国平安秉承“金融为民”理念,扎实健全消费者权益保护长效机制,用专业的能力,为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消费环境贡献平安力量。“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期间,集团及旗下各成员公司围绕普及金融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宣传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三适当”原则、夯实诚信文化建设等内容,有序开展各类活动。

  平安人寿 

  金融为民,消保为先

  平安人寿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多频次、广教育、重创新”开展金融消保教育宣传工作,一是常态化与集中教育宣传相结合,普及金融消费者八大权利,让老百姓“听得懂、记得牢、用得好”。二是将消保教育宣传纳入全流程业务环节,让消保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三是在营业场所、公司内外部传播矩阵等全渠道发布原创以案说险等提示,帮助消费者识别并规避风险。四是坚持为客户寻找理赔理由,积极兑现保险服务承诺,夯实诚信文化建设。公司将在监管统一部署下,切实践行金融企业责任担当,持续构建大消保格局,坚定迈向高质量发展。

  平安产险 

  纠纷多元化解

  对于纠纷化解工作,平安产险坚持预防在先、调解优先、运用法治、就地解决的理念,以解决消费者"急难愁盼"为出发点,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在源头治理上,建立倾听客户声音管理平台,优化服务流程;在预防预警上,运用智能预警模型预测投诉风险,防范潜在风险;在分级处理上,建立分级授权处理体系,切实把矛盾纠纷处理在基层;在多元调解上,整合多方力量,搭建纵向贯通、横向协调的多元调解机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

平安银行 

  了解“三适当”原则,做科学理性消费者

  “三适当”原则,是指根据消费者风险承受能力,将合适的产品或服务通过合适的渠道提供给合适的消费者,引导消费者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树立科学理性消费、价值投资观念。消费者在购买金融产品或服务时,要根据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自主选择、审慎决策,并承担风险,不盲听、盲信、盲从,不追逐“热门”产品,保护好自身合法权益!平安银行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当好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坚定捍卫者!

  陆金所控股 

  恪守诚信理念,弘扬诚信文化

  陆金所控股把诚信经营作为企业固本强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动力。对内全面推进4+4战略、推动产品模式转型、强化销售行为规范,提升员工诚信服务思想信念,筑牢经营诚信基石。对客运用科技手段,在业务全流程真实、准确、完整地披露产品和服务信息,切实保障消费者八大权益。以诚铸魂,以信树风,诚信建设,你我同行。陆金所控股邀您一起,共建诚信社会。

  平安金服 

  服务客户,保障权益

  95511作为服务广大平安客户的窗口,我们始终坚守“金融为民”初心,为客户提供专业暖心的服务,高度重视每一通电话的客户思想和诉求,通过聆听客户声音推动平安产品与服务的不断升级,同时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为消费者普及金融防骗知识,提示各类消费风险,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守好群众的“钱袋子”,切实履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和人民性,持之以恒保护金融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校对:杨旭

责编:杨东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消费者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