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大棚孕育“金种子”

智慧大棚孕育“金种子”
2024年03月25日 06:18 媒体滚动

转自:农民日报

  近年来,邮储银行山东省济南市分行积极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健全专业化为农服务体系和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模式,努力打造服务乡村振兴的数字金融银行,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有速度、全方位、多层次的金融服务。

  种子是农业科技的“芯片”。走进济南市历城区娄家村山东锦尚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育苗大棚内,一排排菜苗绿意盎然,长势喜人。种苗基地联栋温室大棚内是一派繁忙景象,起苗、打包、分拣、装箱……数以万计的种苗被发往辽宁、浙江、湖南、内蒙古等10余个省份。“从开年以来种苗订单就没断过。”基地负责人赵佳佳说。

  据悉,山东锦尚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蔬菜新品种试种和标准化育苗于一体的高新农业企业。该公司通过先进的育苗技术和系统提升种苗质量,引进和推广新品种提高种植农户的收益。

  欣欣向荣的背后包含着创业艰辛。“当时最大的困难也就是资金的问题,没有资金进行基础设施建设。”赵佳佳回忆创业之初的经历,不禁感慨,“感谢邮储银行,帮助我们从一片荒地建起了第一期和第二期。”

  在了解到该公司的资金困难后,邮储银行济南市历城区支行客户经理主动对接,为公司制定专属金融服务方案,并在极短时间内发放贷款。自第一次业务合作起,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已累计向锦尚田发放8笔共计1440万元产业贷。在邮储银行金融支持下,历经几年蓬勃发展,锦尚田目前已建成并投入使用育苗大棚面积20000多平方米,近几年种苗订单销量均突破2000万株。

  近年来,邮储银行济南市分行聚焦农业科技创新,加大农业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的信贷投入力度,为现代高新农业产业园提供综合化金融服务,推动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全产业链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济南市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