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

转自:南京晨报

假期里,我读了《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让我深受启发。

首先我们来认识一下主人公——金铃。跟我同岁的她,脸胖胖的,连鼻子和嘴巴都是圆嘟嘟的,像极了可爱的小佩奇。金铃还有一个特点——“自来熟”,无论男女老少都搭得上话。想想自己差太多了,遇见陌生人就害羞,惊慌得说不出话,每次上台演讲都紧张得要命。

金铃一心想成为一个好孩子,她的经历跟我们在学习生活中也有太多的相似之处。她的成绩一般,但她很努力,她的数学跟我犯的毛病太相同了,审题不严、粗心大意、马马虎虎,不该丢分时经常丢分。可她的作文却写得非常棒。她的《春》想象丰富,情感真切,很有新意。《我的爸爸》用自己独特的笔法告诉我们“知识是最珍贵的财富”。我虽然在报纸上也发表了很多篇作文,但与她相比,缺乏思想深度,景物描写和人物刻画都有欠缺。

金玲还爱打抱不平,保护弱小。在强化班里发生了“扔垫子”事件。由于同学胖儿胆小怕事,金铃遭诬告变成了肇事者,受到了邢老师的严厉批评。金铃替别人背了黑锅,心中特委屈,可她坚持不让妈妈帮忙,要求自己处理这件事,最后得到了老师的理解。她在老师生病的时候,心灵深受触动,决心要做好孩子,还当了一回小老师呢。在小妹妹幸幸因爷爷突然中风去世,无人照料时,金铃把她带回家,细心照顾。这个平日被妈妈照顾得无微不至的孩子第一次担当起了妈妈的角色……

这一幕幕不起眼的文字,却隐含着许多触及我们心灵深处的故事,从而让我们认识了这个善良、正直、勇敢、乐于助人、敢作敢当的女生——金铃。黄奶奶在《我要做好孩子》中说:“好孩子的内涵太丰富,它不全是由100分组成的。”我很喜欢这句话,因为,社会需要的是全面发展的人才,学习成绩只是其中的一项衡量指标。我也要像金铃那样做一个好孩子。

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

五(7)班 刘奇凡

指导老师 杨晓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7X24小时

  • 04-01 宏鑫科技 301539 --
  • 03-29 灿芯股份 688691 --
  • 03-25 中瑞股份 301587 21.73
  • 03-22 广合科技 001389 17.43
  • 03-20 芭薇股份 837023 5.77
  •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